苏泊尔获41家机构调研:作为制造业企业,公司近年来ROE水平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主要得益于公司利润的改善以及利润率的稳定持续增长以及严格控制资本开支(附调研问答)

2024-04-02 21:41:09 来源: 同花顺iNews

  苏泊尔002032)4月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4月1日接受4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今年继续推出了较高比例的分红预案,未来是否会持续

  答:公司基于多年来稳健经营的状况,前期积累了较高的未分配利润,结合公司自身的资金使用安排,为更好地回报股东,公司自2021年度起实施了相对较高比例的现金分红方案,但未来每年分红情况还需视当年资本开支及经营现金流情况决定。

  问:近期海关出口数据表现较好,公司是否有可能调增2024外销预期

  答:公司已于2023年12月22日披露了《关于增加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及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为62亿元,公司将努力达成这一目标。未来该业务的增长还需取决于核心外销客户现有品类全球销售的有机增长,及可能转移新品类代工带来的增长,公司希望外销业务未来能保持相对平稳的增长。

  问:线下渠道的整体发展情况

  答:2023年线下零售格局及竞争环境持续发生变化,下沉渠道方面,公司继续提升精细化运营,进一步深化下沉市场渗透率,使得O2O业务持续保持增长。此外,即时零售发展势头迅猛,公司与美团闪购、京东到家等平台合作进一步升级,为线下门店生态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拉近产品与消费者的距离,实现消费场景与家庭场景的融合。在B2B业务方面,公司与银行、航空公司等多家大中型企业开展积分换购业务,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2023年整体线下渠道取得小幅增长。

  问:抖音平台的发展情况

  答:近年来,抖音平台快速发展,公司在抖音平台布局较早,已经积累了一定数量级的粉丝,且自播比例现已得到较大提升,从而实现费用率的下降,有效改善盈利能力;公司抖音平台2023年度已实现盈利。目前,公司在抖音平台厨房炊具和小家电品类的市场占有率与销售额在行业中均保持领先地位。未来,公司将通过更好地运营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以此降低线上平台的整体费用率,努力提升抖音平台的运营与盈利能力。

  问:公司对智能互联产品的未来规划

  答:在智能互联技术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将进一步强化智能设备、物联网战略,以智能互联技术赋能产品创新,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的产品使用体验。

  问:公司2023年度ROE提升的原因

  答:作为制造业企业,公司近年来ROE水平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主要得益于公司利润的改善以及利润率的稳定持续增长以及严格控制资本开支。

  问:线上平台的整体发展情况

  答:目前,传统电商平台如天猫、京东发展相对稳定并贡献主要销量,未来公司仍将继续投入资源以获得销售和市场份额;新兴渠道拼多多、抖音仍保持较快增长,未来会持续提升新兴平台的盈利能力,推动线上渠道的稳定增长。

  问:小家电行业的发展前景?公司有何相应的策略

  答:在当前相对低迷的大环境下,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小家电行业未来发展面临一定的挑战。但随着消费者使用习惯与对产品细分功能需求的改变,未来小家电行业规模及消费需求仍存在一定增长空间。 公司始终以产品创新与研发作为核心战略,在传统优势品类与新兴品类方面都会持续发力进行创新。公司将持续洞察消费者需求、产品使用场景及使用痛点进行产品开发及迭代,在刚需品类上将持续保持较好的竞争力及较高的市场份额;并不断培育、研发新品类,以保持可持续的发展态势,并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与使用体验。

  问:公司咖啡机品类的发展情况

  答:近年来,咖啡机品类市场规模增长迅速。公司在咖啡机品类作为后进入市场者,正在不断学习与进步、积累经验,目前已推出全自动咖啡机、半自动咖啡机、便携式咖啡机等产品,均得到良好的市场反映。未来,公司将持续投入资源,不断丰富产品型号并提升产品品质,以期获得一定的销售和市场份额;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基金公司王丽军
东方基金管理基金公司吕燕晨、郭晓慧
中银基金管理基金公司刘腾
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基金公司林晓枫
博道基金基金公司钱程
嘉实基金管理基金公司张泓
宝盈基金管理基金公司吕功绩
富国基金管理基金公司樊博文
平安基金基金公司何杰
广发基金管理基金公司姚铁睿
新华基金基金公司赵强
易方达基金基金公司田佳
浙商基金管理基金公司邓怡
鹏扬基金管理基金公司孙碧莹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何伟、汤胄樱子
申万宏源证券公司刘正
大朴资产管理阳光私募机构姚永华
奕金安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吕毅林
宽远资产阳光私募机构吴相贤
China Orient Pension Asset Management海外机构Yuchen Zhang
Fullerton Fund Management海外机构Zeping Yang
Millennium Partners海外机构Vicky Li
Nomura Asset Management海外机构Megan Chung
Pleiad Investment Advisors海外机构Simon Sun
Point72海外机构Daisy Lu
State Administration of Foreign Exchange海外机构Maggie Li
中欧基金管理QFII廖欣宇
高盛QFII唐欢、李卉晴
上海侏罗纪资产管理其他张则斌
上海方物私募基金管理其他汪自兵
上海景林资产管理其他王子钰
上海朴信投资管理其他朱冰兵
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其他刘彬
上海益理资产管理其他陈加栋
上海聚鸣投资管理其他陈奇
中信保诚基金管理其他陈超俊
中信建投基金管理其他公伟
华宝基金管理其他卢毅
大家资产管理其他钱怡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其他施同亮
青岛鸿竹资产管理其他王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苏泊尔
击败了48%的股票
短期趋势该股进入多头行情中,股价短线上涨概率较大。
中期趋势回落整理中且下跌有加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1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7.65亿股,占流通A股95.2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8.19元。多头行情中,目前处于回落整理阶段且下跌有加速趋势。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