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氧股份获12家机构调研:目前公司暂无大规模扩大空分制造产能规模的计划(附调研问答)

2024-04-03 07:05:33 来源: 同花顺iNews

  杭氧股份002430)4月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4月2日接受1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问题一:未来公司资本开支的主要方向是什么?是否会增加空分制造产能

  答:公司未来资本开支主要方向还是气体投资,目前公司暂无大规模扩大空分制造产能规模的计划,如有显著的市场新增需求,会考虑技改等柔性增产方式。

  问:研发费用主要用于什么领域

  答:研发方向主要包括空分设备以及核心部机的技术进步,氢能源等新兴领域布局等等。

  问:国内气体公司会像国外优秀气体公司这么成功吗

  答:国内气体行业目前所处的发展阶段与国外不一样,国内公司目前在业务规模、气体品类齐全性、业态多样性、国际化等方面与国外气 体公司仍有差距,这些方面是公司未来努力的方向。

  问:公司是否在持续提升零售市场终端率

  答:公司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加强液体零售队伍和能力建设,也成立了相应的大客户团队,提升液体零售的市场影响力,零售终端率也是逐年提升。

  问:公司在气体运营方面的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答:首先,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和设备制造能力,完备的工程能力,全产业链优势非常明显;其次,客户资源优势也很明显,许多气体行业客户是公司以前设备的客户,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公司气体运营的体系已经十分成熟,公司在气体市场已经树立起很好的口碑,形成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问:公司会进行股权融资吗

  答:未来公司将结合负债率情况、资本开支和公司整体现金流情况来统筹考虑融资计划。

  问:2024年设备订单的趋势

  答:从1-2月看,新签合同情况较好,项目信息比较多。

  问:公司未来两到三年的气体业务规模会有所增长吗

  答:公司希望加快在气体领域的投资布局,如有好的投资项目,公司会尽力争取,同时随着公司在建气体项目陆续投产,公司气体业务规模有望持续增长。

  问:今年走出去的步伐会加快吗

  答:公司2024年会加快国际化战略的步伐,通过建立专业化外贸团 队、设立海外代表处等方式加强境外设备市场开拓力度,海外的市场信息也比较多,同时公司也会积极关注海外气体投资市场。

  问:2024年电子大宗气的业务展望

  答:公司去年成立了电子气体事业部,加大电子大宗气领域市场的开拓力度,公司会积极关注半导体等行业的市场信息和投资机会,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跟进多个电子大宗气项目。

  问:2024年气体新签项目的订单如何展望

  答:今年已经公告了两个气体投资项目,在满足公司风控和收益率要求的前提下,公司会尽力争取更多的优质气体项目。

  问:液体价格进一步下降的可能性大吗

  答:近期液氧、液氮的价格一直处在低位,稀有气体价格也处于历史低位,未来继续下降的空间已很有限。未来随着下游需求的复苏,液体和稀有气体价格有望逐步回暖;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
德邦基金基金公司--
汇添富基金公司--
泓德基金基金公司--
金鹰基金基金公司--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
海通证券证券公司--
人保养老保险公司--
太平养老保险公司--
东方红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杭氧股份
击败了8%的股票
短期趋势该股处于空头行情中,可能有短期反弹。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7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7.61亿股,占流通A股78.93%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7.79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