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公路2023年实现净利润67.6亿元 同比增长39.19%

2024-04-03 11:02:01 来源: 中证网
利好

  讯(王珞)招商公路001965)4月2日晚间披露的2023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7.3亿元,同比增长17.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6亿元,同比增长39.19%;每股收益1.05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1.41%,同比增加2.89个百分点。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31元(含税)。

  截至2023年12月底,招商公路投资经营的总里程达14745公里,在经营性高速公路行业中稳居第一,所投资的路网覆盖全国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管控项目分布在15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招商公路经营范围包括投资运营、交通科技、智能交通、交通生态四大业务,覆盖公路全产业链各个重要环节。一方面,公司所管控和参股路产多数位于国道主干线,区位优势明显,盈利能力较强,在长期的投资经营与管理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另一方面,公司拥有雄厚的公路行业相关科技创新研究实力,在全产业链的业务开展中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

  公司现已成为中国投资经营里程最长、覆盖区域最广、产业链最完整的综合性公路投资运营服务商。截至2023年12月31日,招商公路管理的收费公路项目共计26条,分布于东部、中部和西部的15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管控里程达2008公里。

  同时,公司参股26家优质收费公路公司,其中16家为A、H股公路上市公司。多年来,参股公司贡献的投资收益不仅为公司效益增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亦赋予了公司独特的行业地位和发展空间。

  在公路投资运营管理方面,公司自2015年以来,先后参控股收购阳平高速、桂阳高速、桂兴高速等32条高速公路,战略入股公路上市公司山西路桥000755)、齐鲁高速、浙江沪杭甬和越秀交通,在公路的投资和运营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建立了完善的投资决策体系和运营管理体系。

  未来,招商公路将坚持服务国家大局和行业发展需求,立足“中国领先公路及相关基础设施投资运营企业”的战略目标,持续做到增效益、调结构、提质量,聚焦增强核心功能、提升核心竞争力,真正实现轻重结合、进退循环、管理增值,从而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招商公路
击败了5%的股票
短期趋势该股处于空头行情中,可能有短期反弹。
中期趋势回落整理中且下跌有加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42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58.06亿股,占流通A股92.83%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0.84元。多头行情中,目前处于回落整理阶段且下跌有加速趋势。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