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缘:先种好家门口的肥沃小菜园 再逐步向外拓展

2024-04-03 14:36:48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高志刚

  近日,今世缘603369)发布3月份投资者来访接待记录表。公司表示,短期还是坚持阵地战,把省外周边市场省内化看待。长三角一体化大战略对公司比较有利,长三角融为一体的节奏在加快,如果把苏州南通都做好,那湖州嘉兴上海就会自然辐射。

  公司更多考虑经济半径,而不是行政区划,越是靠得比较近的地方,做起来越容易,不管是对文化的理解,还是和消费者沟通都是这样的。“公司这些年的发展也是从扎根淮安到精耕省内,是一步步向外走。我们没有太着急走出去,更多考虑的是外面先打基础做出影响来,然后内部扩张的势能到了以后,内外结合就会更容易一些。还是做强核心市场,周边就容易渗透、直到融合。”

  对于山东、浙江、安徽市场的产品战略规划,公司是按照长三角一体化做的。“我们的重点产品国缘开系和V系列都在推广。向全国其他地方延伸的都是以四开对开为主,同时配一些其他产品,丰富产品体系。”公司分析称,产品太过单薄,走出去不利于分担费用、不利于经销商盈利,但是产品太多也会重点不突出,所以公司更多根据各地的消费水平采取不同的产品策略。

  也有投资者质疑今世缘在江苏市场做的好,省外开拓不理想。对此,公司表示,此前也讲过,公司是先扎根企业所在地淮安,然后开拓省内其他市场,最后精耕省内市场。“打个比方,我们家门口就有非常肥沃的小菜园,为什么不去种好,非要去找一块不毛之地展现自身的拓荒能力?”公司高管如是说。

  公司介绍称,省内省外的产品有小的区别,但未来会淡化。以前这么做是因为担心省外冲击省内,后来对省外加强管理以后,发现从省内带到周边的也不少。因为一体化打通以后,人员的流动频繁,可能通过互相带特产方式带出去。“我们有很多省内产品在省外被消费,这是一个好的现象,更容易让周边省外消费者接受我们的产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今世缘
击败了51%的股票
短期趋势前期的强势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及时卖出股票为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557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9.25亿股,占流通A股73.7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7.49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