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亿元入主奥特佳,湖北省属国资实控4家省外上市公司

2024-04-03 15:20:33 来源: 支点财经 作者:郑玮

  4月1日,江苏南通上市公司奥特佳002239)(002239.SZ)公告,公司股东江苏天佑、北京天佑将持有的5.84亿股股份(总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8%),以协议转让方式转给湖北长江一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转让价款合计21亿元。同时,江苏天佑、北京天佑和西藏天佑将持有的公司1.58亿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86%)的表决权,无偿独家委托给长江一号产投行使。

  长江一号产投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湖北省长江新动能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母公司为湖北国资旗下的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奥特佳表示,本次权益变动旨在利用长江一号产投在投资管理、产业规划等方面的优势,提高公司的经营及管理效率。

  有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披露信息看,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入主奥特佳,大概率是为财务投资,上市公司注册地迁移的可能性不太大。对此,记者多次向奥特佳核实,但截至发稿未得到回复。

  奥特佳主营汽车零部件业务,生产经营汽车用空调系统零部件。目前,奥特佳子公司空调国际已接受小米汽车客户定点,未来将根据订单提供汽车热管理产品。奥特佳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盈利8003万元至1.2亿元。

  随着奥特佳加入,湖北省属国资实控外地上市公司达到4家,另三家为广东万润科技002654)(002654.SZ)、四川华塑控股000509)(000509.SZ)和上海雅仕603329)(603329.SH)。其中,奥特佳和万润科技控股股东为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华塑控股由湖北宏泰集团控股,上海雅仕则由湖北国际贸易集团控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奥特佳
击败了26%的股票
短期趋势前期的强势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及时卖出股票为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8.92亿股,占流通A股27.4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83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