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重工:全面优化和扩大海外业务布局

2024-04-03 16:38:32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磊
利好

  4月2日,中信重工601608)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于4月2日在上证路演中心以图文展示+网上文字互动问答方式举办“2023年年度业绩说明会”。

  2023年,中信重工实现营业收入95.57亿元,同比增长8.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4亿元,同比增长163.51%;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率逐年攀升;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亿元;有息负债压降15.7亿元,有息负债率较年初下降7个百分点;研发投入占比继续保持在7%左右,为公司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形成竞争新优势夯实基础。

  中信重工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走出去”的中资矿山企业、水泥建材、砂石骨料企业合作,抱团出海,优势互补,不断将公司的技术、产品及服务输入到海外市场,扩大公司矿业、水泥、骨料等主机装备的国际市场份额。全面优化和扩大海外业务布局。围绕“全球化布局、本地化服务”目标,加快海外机构建设和功能完善;充分发挥现有海外机构与总部协同效应,做大业务总量;加大与当地服务机构合作力度,提升服务全球客户的及时度、满意度。坚持大客户战略,重点挖掘国内外矿业、建材大客户的需求,不断扩大大客户群体,在主机装备、成套市场、备件供应、运营维保、区域服务(仓储)等领域建立一批大客户和示范,稳定和扩大国际大客户订货量,牢牢稳住国际业务的基本盘。公司国际业务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1.35亿元,同比增长73%,占总收入22.34%。(王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中信重工
击败了18%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4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1.46亿股,占流通A股72.4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35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