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华科技获21家机构调研:昊华气体4600吨/年含氟电子气体项目、西南院清洁能源催化材料产业化基地项目建成投产,正在根据订单情况进行排产(附调研问答)

2024-04-03 16:51:46 来源: 同花顺iNews

  昊华科技600378)4月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29日接受2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介绍一下目前公司各在建项目推进情况。

  答:公司各重点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中,其中,黎明院46600吨/年专用新材料项目和相关原材料产业化能力建设项目、晨光院2.6万吨/年高性能有机氟材料项目进行土建及安装施工,曙光院10万条/年民航轮胎项目进行试生产;昊华气体西南电子特种气体项目正在开展设计工作。昊华气体4600吨/年含氟电子气体项目、西南院清洁能源催化材料产业化基地项目建成投产,正在根据订单情况进行排产。

  问:请介绍一下西南院?

  答: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院”)成立于1958年,是原化工部直属重点研究院所,1999年改制为科技型企业。西南院遵循“科学至上”理念,是以碳一化工、气体分离、工业排放气综合利用为研究对象,以“原创技术+专利产品+工程咨询设计总包+技术服务”为特色经营的高新技术企业,下设技术中心、变压吸附所、工程公司和催化剂事业部等技术研发和产业实体。经过60多年的发展,西南院已形成了“碳一化工”与“气体分离”两大优势技术领域、工程技术服务及产品类两大主营业务,工业化业绩显著,在多个行业建成首套或规模最大的工业化装置。 西南院依托拥有的“国家碳一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排放气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变压吸附气体分离技术研究推广中心”等十多个科技创新平台。在碳一化工领域形成了如烃类催化转化、合成气/焦炉气合成甲醇、甲醇羰基合成醋酸技术、甲醇制二甲醚、焦炉气甲烷化技术一系列工业化成果;在气体分离领域形成了变压吸附法炼厂气回收轻烃、变压吸附分离回收H2/CO/CO2/CH4系列技术,在国内外推广1600余套。 西南院将持续在二氧化碳捕集及利用、氢能、绿色甲醇、可再生能源与低碳化工的耦合等方面发挥优势,持续开发工业副产气资源化利用技术,拓展变压吸附技术应用领域,推动化工催化剂的国产化替代,打造低碳化学与化工新技术,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问:公司在碳捕集技术方面有何优势?

  答:公司所属西南院拥有国际先进的吸附法和复合相变吸收法两种二氧化碳捕集、净化、提纯技术,可从各类高、中、低二氧化碳浓度的原料气中捕集二氧化碳,并通过净化和提纯生产工业级、食品级、电子级液体二氧化碳产品,获得10余项碳捕集授权专利,有超过70项二氧化碳捕集、净化、提纯工业成套装置推广应用业绩。

  问:公司在甲醇合成催化剂方面有何优势?

  答:公司所属西南院是国内最早开展低压合成甲醇工艺及合成催化剂研究的科研院所,该技术的研究成功打破了国外公司在低压甲醇合成技术上的垄断,并多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励,1996年被列为国家级科技成果重点推广项目。

  问:眉山清洁能源催化材料产业化基地项目七条生产线,各类催化剂5000吨,具体主要产品产能?

  答:眉山清洁能源催化材料产业化基地项目七条生产线,甲醇合成催化剂、甲醇制氢催化剂等铜系催化剂产能为2100吨,转化催化剂、甲烷化催化剂等镍系催化剂产能为1800吨,燃料电池和贵金属催化剂产能80吨,其它挤条类催化剂产能为1000吨。

  问: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目前进展如何?本项目有何重大意义?

  答:2023年伊始,昊华科技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拟向中化集团、中化资产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中化蓝天100.00%股权,交易价格总计72.44亿元,同时向包括外贸信托、中化资本创投在内的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3月27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已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作为“两化合并”后集团首单重大资产重组业务,昊华科技和中化蓝天的强强联合,有利于促进昊华科技氟化工板块的深度整合,通过打造一体化的产业链平台,增强彼此间的优势互补,推动昊华科技氟化工产业加速跨入全球第一梯队,助力中国中化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化工企业。同时,本次重组也积极履行“两化合并”时作出的公开市场承诺,有利于减少和规范中国中化体系内氟化工业务的同业竞争问题,有效维护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实现上市公司规范运营;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信建投基金基金公司--
兴全基金基金公司--
固禾基金基金公司--
国泰基金基金公司--
大成基金基金公司--
惠华基金基金公司--
汇丰晋信基金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中邮证券证券公司--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
华创自营证券公司--
华安证券证券公司--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
建信基金阳光私募机构--
淡水泉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禾永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上海峰境其他--
工银瑞信胡湖北其他--
浙商资管其他--
财通资管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昊华科技
击败了35%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66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8.05亿股,占流通A股89.05%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1.64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