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公告!“20CM”跌停

2024-04-03 17:04:58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江右

  连续5个涨停过后,华体科技603679开盘秒停,华体转债一路走低,午后更是直奔20%停,封住停板直至收盘。

  否认涉及低空经济业务

  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近日持续涨停后,昨日晚间,华体科技一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撇清与热点概念的关系。

  华体科技表示,近期,公司关注到部分媒体、股吧等平台对公司相关业务讨论,内容涉及通感一体化、低空经济等热点概念。

  华体科技称,公司收入和利润主要来源为路灯产品销售,目前不涉及通感一体化、低空经济相关业务。经公司自查,未发现其他可能对上市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华体科技是一家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文化照明为主营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道路照明领域第一家主板上市企业,总部位于四川成都。

  华体科技最近三年的业绩情况也一般。公司表示,近三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为:2021年-6,883.19万元,2022年-8,522.92万元,2023年预计为280万元到420万元,存在业绩波动风险。

  营业部资金交易活跃

  私募“林园”此前持仓很多转债

  今日开盘后,华体科技正股开盘后快速跌停,而此前5个交易日连续涨停,更是4个一字涨停。

  从龙虎榜交易席位来看,华体科技近日买卖席位以券商营业部资金为主。在正股的股价飙升之下,华体转债的价格也连续异动拉升,近期最高达到173.99元,转债价格也明显偏离正常估值,即使连续暴跌后,最新收盘价120.361元的转股和纯债溢价率也明显偏高。

  华体转债的转股价值仅为54.5425元,转股溢价率高达120.67%,纯债价值为98.9233元,纯债溢价率为21.67%。市场人士认为,华体转债价格暴跌也是价格的正常回归。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6月底的持仓机构名单中,私募林园投资旗下多只产品大量持仓华体转债,是否在这波华体转债价格异动中“出货”,尚不可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华体科技
击败了53%的股票
短期趋势该股进入多头行情中,股价短线上涨概率较大。
中期趋势回落整理中且下跌趋势有所减缓。
长期趋势已有27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029.47万股,占流通A股6.3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3.12元。多头行情中,目前处于回落整理阶段且下跌趋势有所减缓。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