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原股份获8家机构调研:公司的神经网络处理器(NPU)IP适用于机器视觉领域(附调研问答)

2024-04-03 17:40:43 来源: 同花顺iNews

  芯原股份4月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4月1日接受8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问题:请问公司境内外收入占比情况如何

  答:近年来,国内市场对于半导体IP和芯片的需求较为旺盛,公司境内销售收入提升较快,在2023年度,公司境内销售收入18.07亿元,同比增长3.85%,占营业收入比重为77.28%,较去年同期的64.94%大幅提升;受到海外宏观经济等因素影响,公司境外销售收入5.31亿元,同比有所下滑,境外收入占整体营业收入比重为22.72%。根据目前订单情况,在2024年,公司海外客户需求有所恢复。公司始终重视扩充海内外客户资源,关注全球市场机遇,实现境内外业务同步发展。

  问:问题:请问公司如何看待AIPC跟AI手机今年的增长,相关需求对公司产品服务是否有带动

  答:随着边缘人工智能应用快速发展,公司不断优化升级相关IP技术,提升公司自身的竞争力和市场地位。目前,集成了芯原神经网络处理器(NPU)IP的人工智能(AI)类芯片已在全球范围内出货超过1亿颗,主要应用于包含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等在内的10多个市场领域。为应对手机、电脑对AI算力持续增长的需求,公司一直以来持续优化和升级公司的NPUIP,并推出了一系列创新的AI-ISP、AI-GPU等基于公司NPU技术的IP子系统,给传统的处理器技术带来颠覆性的性能提升,为各类终端电子产品提供多维度、高效率的人工智能升级。公司始终关注市场趋势和技术发展动向,积极推进新技术的研发,持续强化研发实力,保持技术先进性及核心竞争力。

  问:问题:请问公司在机器视觉上有哪些技术储备和业务进展

  答:公司的神经网络处理器(NPU)IP适用于机器视觉领域。目前,集成了芯原NPUIP的人工智能(AI)类芯片已在全球范围内出货超过1亿颗,主要应用于物联网、可穿戴设备、智慧电视、智慧家居、安防监控、服务器、汽车电子、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慧医疗等10个市场领域。在过去七年里,公司在嵌入式AI/NPU领域全球领先,其NPUIP已被72家客户用于上述市场领域的128款AI芯片中。 根据目前市场的需求,芯原基于自身NPUIP可伸缩可扩展的特性,已发展了覆盖从高性能云计算到低功耗边缘计算的垂直解决方案。 公司基于自研的NPUIP和其他丰富的处理器IP储备,还推出了一系列创新的AI-ISP、AI-GPU等子系统,以应对人工智能不断发展的应用需求。 此外,公司正在继续开发针对图像、机器视觉及先进无线通讯应用的矢量DSPIP产品,包括针对不同级别性能要求的内核产品的开发和优化,业界通用嵌入式机器视觉库OpenCV、OpenVx等的开发和优化工作等。

  问:问题:请问公司定增融资有何最新进展,目前是否有计划使用自有资金或银行贷款等形式进行前期研发投入

  答:公司已于2024年2月2日收到了上交所出具的《关于受理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公司发行证券申请的通知》,于2024年3月21日收到上交所出具的《关于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审核问询函》,目前正在筹备问询回复。公司目前经营稳健、现金流情况良好,公司会正常推进日常经营并基于公司战略进行研发布局;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银基金基金公司--
华安基金基金公司--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
长城基金基金公司--
建信基金阳光私募机构--
景林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淡水泉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芯原股份
击败了74%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6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46亿股,占流通A股70.9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3.01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