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获25家机构调研:公司与华为合作历史悠久,在流程化组织建设、数字化等方面合作基础深厚(附调研问答)

2024-04-03 18:22:57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一汽解放000800)4月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4月2日接受25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对今年天然气重卡行业的判断

  答:总体来看我国天然气供应水平明显改善,油气差价将保持在2.3-3元,成本优势下天然气重卡需求仍将保持较快增长趋势。凭借产品投放、售后服务以及用户口碑等方面的优势,公司在天然气重卡市场市占率较高,处于领先地位,天然气重卡市场景气度的持续将有利于公司销量提升。

  问:公司与华为的合作方式以及未来的落地计划

  答:公司与华为合作历史悠久,在流程化组织建设、数字化等方面合作基础深厚。2023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聚焦智能驾驶领域,结合公司在智能车的底盘、线路、智能控制以及华为在云控、芯片、操作系统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公司与华为共同打造的自动驾驶产品预计在2025年可实现低速场景的示范运营。

  问:公司未来利润率改善的措施

  答:一是改善产品与市场的结构,提升收益水平。二是持续压降成本,控制费用支出。三是积极开拓后市场及新业务,拓展盈利空间。通过开拓保外备品、金融保险等业务,实现对解放营收和利润增长的支持。

  问:公司支撑销量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

  答:面对市场的竞争与变化,2024年公司制定了富有挑战性的销量目标。动力来源如下:一是从上到下全员支持营销。二是新产品投放提供强大动力。三是通过内部组织结构调整以及营销人员贴近代理商等方式,实现营销体系全面深度变革,向变革要增量。四是随着海外国家需求增长和中国产品竞争力的提高,未来海外销量会实现大幅增长。

  问:未来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发展战略

  答:一是加快突破重点市场、潜力市场、空白市场三大贸易市场。二是启动战略市场本地化布局,成立办事处,深入研究本地客户需求、竞争格局、产品适应性、政策法规、潜在合作伙伴等。三是成立欧洲办事处,导入现有新能源产品的同时探索合资合作等方式进入,加快进入高端市场。四是坚持品牌统领,围绕品牌、产品、市场、用户四个业务维度规划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传播,强化FAWTRUCKS品牌宣传。五是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提高海外服务保障能力,打造两个关键核心竞争力领先。六是强化海外渠道、KD支持、金融保障三大支撑,提升海外营销体系支撑能力。七是提升盈利、洞察、数字化、团队四项基础能力,打造坚实的基础支撑体系;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科沃土基金基金公司--
九泰基金基金公司--
东兴证券证券公司--
东吴证券证券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
信达证券证券公司--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国新证券证券公司--
国盛证券证券公司--
山西证券证券公司--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
民生证券证券公司--
海通证券证券公司--
英大证券证券公司--
西南证券证券公司--
西部证券证券公司--
康曼德资本阳光私募机构--
鑫巢资本阳光私募机构--
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公司--
上海久期投资其他--
亚东资本其他--
国君资管其他--
工银理财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一汽解放
击败了68%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5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9.64亿股,占流通A股85.76%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8.99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