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股份获22家机构调研:公司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持续扎根东南亚、非洲等海外市场,加强海外本地化策略,提升国际业务的本地化市场及服务能力(附调研问答)

2024-04-03 19:12:57 来源: 同花顺iNews

  四方股份601126)4月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31日接受2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2023年整体经营情况介绍及2024年业务展望

  答:2023年公司经营情况持续保持稳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57.51亿元,同比增长13.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27亿元,同比增长15.46%,主营业务经营质量持续提升。公司一直秉承科技创新和追求品质相结合的策略,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2023年持续加强研发投入,整体维持较高水平,研发效率持续提升。2024年公司的经营管理将进一步聚焦战略规划,抓住自主可控替代、数字化转型与新型电力系统发展战略机遇,提升技术创新与智能制造能力,推进物联网、数字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能源领域的融合应用,深耕智能电网业务,大力发展新能源及储能业务,积极推进智慧用电、工业自动化,持续推进公司国际化业务;持续加强公司能力建设,在确保公司稳健经营的同时,持续提升公司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问:公司分红长期来看是如何规划的

  答:公司2023年拟分红规模达5亿元,占归母净利润的80%。 公司坚持秉承“踏踏实实做实业、认认真真创品牌”的经营理念,公司自上市14年以来连续分红,累计分红金额超34亿元,分红融资比超180%,近几年公司业绩保持稳健增长并持续以高比例分红回报投资者,整体上维持高水平分红。

  问:公司是如何规划海外业务的

  答:公司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持续扎根东南亚、非洲等海外市场,加强海外本地化策略,提升国际业务的本地化市场及服务能力,产品方面除二次系统外,加强电力电子、一二次融合、储能等产品的海外市场拓展。海外业务市场拓展目前有两种方式,一是持续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跟随中国总包企业出海,2023年增加覆盖了中亚等地区;二是通过海外直销拓展市场,聚焦东南亚及非洲区域市场,进一步加强销售团队的投入,包括本地化团队的建设。2024年,公司将积极抓住海外市场机遇,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产品的拓展。

  问:如何看待配网投资及公司配网业务规划

  答:随着新能源、储能、充电桩等接入,以及分布式能源的快速建设,配电网面临着新的挑战。随着国家电网、南方电网逐年加大配电网建设改造投入力度,配电网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同时结合未来产值规模和物联网技术在配电网中的应用,智能配电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公司紧跟新型配网的需求,发挥协同优势积极布局,加强新型配网各类保护、终端及 一二次融合相关产品的开发,跟进试点示范项目紧跟市场机会。

  问:新能源市场情况及预期情况如何

  答:随着能源变革加速,风电、光伏及储能行业迎来高速发展期,风电和光伏作为新增装机主力,已成为推动清洁能源转型的关键。随着相关政策的不断推出,全面推进风电和光伏发电建设,有序推进风电和光伏发电集中式开发,加快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推动新型电力技术应用和运行模式创新,加快信息技术和能源技术融合发展,提升能源全产业链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电力行业绿色低碳转型趋势持续推进。 2023年新能源装机规模持续保持较高的增速,公司紧抓行业发展周期,重点开拓新能源市场,持续加强产品创新,快速扩大业务规模,新能源业务整体合同额持续保持较高增速。未来公司将继续抓住双碳背景下的新能源大发展机遇,在大型沙戈荒新能源基地、分布式能源、海上风电等细分领域持续提升综合自动化、智能运维等整体解决方案竞争力。

  问:公司一季度经营情况如何

  答:公司已预约2024年4月30日披露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具体情况请以公司实际披露的季报内容为准。

  问: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是否稳定,如何鼓励科研人员创新

  答:公司坚持贯彻“人才是最重要的资本”理念,根据公司战略目标、业务发展方向以及人员梯队建设的需求,制定人才可持续发展体系,并通过建立多种激励机制和方式,确保激励的及时性与长期性。公司创始人特设“四方英才突出贡献奖励基金”激励人才持续创新;公司对优秀个人和团队进行及时表彰和年度表彰,进一步深化激励机制,持续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构建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凝聚力,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邮基金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
华泰柏瑞基金公司--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国寿安保基金公司--
国泰基金基金公司--
宝盈基金基金公司--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
新华基金基金公司--
易方达基金基金公司--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
民生加银基金公司--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
朱雀基金阳光私募机构--
淡水泉阳光私募机构--
中邮人寿保险公司--
泰康资产保险公司--
摩根士丹利海外机构--
首域盈信QFII--
太平资本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四方股份
击败了9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6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5.45亿股,占流通A股67.0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5.93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