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瑞达获20家机构调研:瑷尔博士品牌将持续占位微生态科学护肤赛道,进一步完善品线,闪充、益生菌系列两大品线全面升级,摇醒系列、清肌控油系列扩充品类(附调研问答)

2024-04-03 19:21:10 来源: 同花顺iNews

  福瑞达600223)4月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接受20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1.关于公司化妆品业务相关情况

  答:毛利率方面,2023年,化妆品毛利率62.13%,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16个百分点。公司在毛利率提升方面做了诸多工作,一是坚持降本控费,二是推出新品拉动毛利率提升,三是重点加大对毛利贡献较大产品的布局及渠道升级,并不断优化产品品线。下一步,公司将不断进行渠道优化,实施精细化运营,保证健康合理的利润率。 渠道方面,公司不断优化全域营销体系,近几年自播渠道发展较快,达播+自播双轮驱动销售增长。今年,公司将拓展新销售渠道,做深做强私域流量、直播渠道和线下门店,线上 线下高效协同发展。

  问:2.关于颐莲品牌相关情况

  答:产品方面,颐莲在主营产品喷雾的基础上,规划电商类产品,2023年推出嘭润系列及抖音软膜粉等,拉动客单价及毛利率增长。目前,颐莲喷雾销售占比较高,今年将不断优化品线结构,提高嘭润霜、水乳等的占比。 2024年,颐莲品牌将聚焦“玻尿酸保湿修护”心智,打好“喷雾阻击战”“面霜攻击战”“心智持久战”三大战役,在稳守喷雾市场占有率基础上,提升以面霜为代表的第二梯队产品销售占比,继续聚焦“中国高保湿”话题内容破圈,以兴趣化内容夯实品牌定位。

  问:3.关于瑷尔博士品牌相关情况

  答:产品品线方面,瑷尔博士品牌将持续占位微生态科学护肤赛道,进一步完善品线,闪充、益生菌系列两大品线全面升级,摇醒系列、清肌控油系列扩充品类。瑷尔博士闪充水乳今年进行了升级,下一步将继续围绕衰老菌进行研究,在抗衰赛道加强宣发。瑷尔博士摇醒精华是公司今年重点培育的单品,具有焕肤亮白的效果,其选品角度及包材均有所创新。 渠道方面,瑷尔博士采取线上线下300959)全面布局、多渠道共同发展的思路。线上渠道以天猫为主,抖音直播渠道生产优质内容;线下渠道以单品牌店+商圈店打造零售体系。 销售方面,瑷尔博士目前益生菌系列销售占比较高,今年将提升闪充系列占比,以及摇醒精华等新品占比。

  问:4.关于珂谧相关情况

  答:今年,新品牌珂谧将专注轻医美围术期,创造第二生长曲线,以“小而美”打好“双美”新生态发展基础。珂谧今年将重点加强两方面布局。渠道端,重点进行基础渠道的搭建,通过公司两大主力品牌势能,与博主及资源建立联系,进行线上整体布局,并同步进行线下营销渠道建设。产品及研发端,重点围绕胶原蛋白和玻尿酸二者组合进行研发,打造差异化产品。

  问:5.关于公司原料业务相关情况

  答:公司旗下焦点福瑞达目前拥有食品级、化妆品级、医药级透明质酸生产车间,旗下福瑞达生物科技主要涉及化妆品原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3年,公司继续推进国内外原料药注册,滴眼液级玻璃酸钠原料药、滴眼液级玻璃酸钠药用辅料、国内完成CDE注册登记,滴眼液级玻璃酸钠原料药获得EDQM(欧洲药品质量管理局)颁发的CEP证书。从销售占比来看,公司化妆品级、食品级原料销售占比相当;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兴证券证券公司--
东吴证券证券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公司--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
信达证券证券公司--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国元证券证券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
国海证券证券公司--
国联证券证券公司--
安信证券证券公司--
平安证券证券公司--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
开源证券证券公司--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
方正证券证券公司--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
西南证券证券公司--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福瑞达
击败了17%的股票
短期趋势前期的强势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及时卖出股票为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37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6.24亿股,占流通A股61.3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8.02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