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携手常金控成功发行常州首单数字人民币债券

2024-04-03 20:38:42 来源: 扬子晚报网

  4月2日,由南京银行601009)牵头主承销的常高新金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度第一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成功发行,债券金额10亿元,期限3年,募集资金归集于发行人的数字钱包。该笔债券为常州地区首单“数字人民币”债券,实现了常州地区数字人民币业务场景创新的新突破。

  此次发行,南京银行在方案制定上与发行人密切沟通,投行、运营和支行等多部门联动配合,创新将数字人民币与资金募集方式相结合,有效发挥数字人民币支付即结算、无手续费、安全性高等优势,进一步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与金融生态,具有重要的推广示范意义。同时,债券发行利率仅为2.99%,创下发行人债券发行利率历史新低。

  下一阶段,南京银行常州分行将在总行和属地人行的指导下,持续在客户服务体验提升、应用场景建设以及数字人民币普及等方面发力,运用数字金融、科技金融赋能,为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南京银行
击败了5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7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61.46亿股,占流通A股66.7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9.32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