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创医惠以数据驱动智能防损创新升级

2024-04-07 10:09:23 来源: 思创医惠官微

  商超防损一直是零售行业普遍面临的问题,据上海、广州等地连锁超市协会的资料统计,超市失窃率一般在商品销售额的0.5%-1%,有些高达2%-3%,这对经营毛利一般在10%左右的商超业态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负担。(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思创医惠300078)是全球较早从事电子商品防盗系统(EAS)业务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EAS领域的上市公司,致力于通过物联网应用为零售商提供专业的零售安全防范与商品防损解决方案,降低零售损耗,助力零售行业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思创医惠V-Station云端一站式零售服务平台创新打造以数据驱动的智能防损,基于SaaS服务和大数据技术的融合应用,通过实时数据汇聚、智能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呈现等功能价值,为客户提供防损数据支撑和应用分析。

  物联防损

  赋能零售业数字化洞察能力

  思创医惠V-Station云端一站式零售服务平台基于云端的大数据高可用架构,借助物联网智能技术、云平台大数据技术赋能EAS防损设备更加智能化,平台打通前端门店防损设备使用、管理、运维,及与后端总部管理、系统运营商的数据桥梁,为客户提供高弹性、低延时的实时防损数据服务,有效降低防损成本、为客户提供零售防损洞察。

  01

  高弹性连接智能防损设备

  根据客户应用需求,单台服务器支持超10000台设备接入,架构设计灵活,支持横向扩展,无限扩容,通过防损天线采集关键零售损失事件数据,深入了解门店防损薄弱环节,实现防损数字化转型。

  02

  全天候远程在线设备管理

  使用平台远程在线监控,自动推送异常告警、上报邮件、设备异常操作通知,保障EAS防损设备最小化停机时间和最大化设备性能。

  03

  高效安全的数据可视化工具

  通过强大的多角色层次结构设计及长期数据存储机制,较好的保护每个业务实体的隐私,提供实体真实数据对比及排名,让运营者一目了然。

  04

  实时数据保障数据质量

  实时抓取用于业务统计和分析工作的数据,减少数据组织和准备时间,通过平台智能化分析为用户提供商业洞察,支撑零售商防损决策以减少损耗,增加销售额,做出更优的人员配置决策。

  以用户需求为导向

  持续赋能防损价值

  思创医惠V-Station云端一站式零售服务平台对EAS设备的全局化云端管理,为零售品牌商、防损管理方、设备工程方等多层级用户分别提供EAS在线管理、远程调试、客流分析、设备监测运维、防损数据运维管理。

  EAS天线在线管理与远程调试

  基于门店位置支持多品类EAS天线在线管理与远程调试,方便客户在系统中远程监测门店防盗设备开关机运行状况,实现连锁门店EAS防盗设备联网在线实时管理与维护,缩短设备维修时间,提高使用效率,帮助用户节省维护成本。

  EAS天线异常事件实时报警管理

  平台接收天线设备报警信息,客户可快速、清晰知晓报警发生的时间与地点,结合报警视频回放帮助快速判断报警类型,及时对报警进行处理。同时平台提供多类型邮件提醒和多维度日志记录,方便客户及时收到门店内各种信息、排查与分析各种异常。

  精准的客流量统计分析

  平台依托于“红外客流设备”和“Stella热感客流设备”数据的在线上传,可实现位置、门店、区域、商家四个层次的数据查询及分析,可视化的曲线和图形化直观的客流数据,给零售商提供智能的客流数据分析。

  可视化门店地图及时定位设备

  通过将设备信息与室内地图功能进行关联并标记,客户可直观地了解各个区域设备的工作状态,方便用户及时定位报警设备、离线设备,从而快速解决问题。

  支持多终端展示的数据“驾驶舱”

  通过“驾驶舱”数据分析将客流、报警、门店分布等信息集中展示,方便零售商快速了解门店各项指标,快速查询丰富数据分析报告。通过PC端、手机端、PAD端对系统进行访问,方便客户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

  面对瞬息万变的消费者需求与日益复杂的防损技术要求,思创医惠将持续投入研发与技术开拓,为零售商提供全方位的创新损耗管理解决方案,助力零售商以防损数据为驱动构建商品防损的数字化管控体系,及时洞察识别防损事件的根本原因,降低和减少防损风险,持续为营运业绩增值保驾护航。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思创医惠
击败了27%的股票
短期趋势盘整震荡中,短期不宜操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28亿股,占流通A股15.16%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97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