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与芯联集成 SiC 模块合作项目 C 样下线,即将进入量产阶段

2024-04-07 10:43:31 来源: IT之家

   4 月 7 日消息,“蔚来 & 芯联集成合作伙伴大会暨蔚来自研 SiC 模块 C 样下线仪式”于 3 月 29 日,在芯联集成绍兴总部举行,蔚来高级副总裁曾澍湘、芯联集成总经理赵奇共同出席并启动了 SiC 模块 C 样下线揭幕仪式。

  蔚来高级副总裁曾澍湘在活动现场表示:双方合作的 SiC 项目从开始走到现在,经历挑战,产品即将进入量产阶段。

  查询获悉,SiC(碳化硅)是第三代半导体的主要代表之一,与硅相比具有更高的开关频率、更宽的禁带宽度、更高的击穿电场、更高的热导率,在高温、高压、高频领域表现出色,可以显著提高功率晶体管的性能和能效,基于碳化硅的电力电子器件已广泛地应用于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光伏发电、智能电网等领域。

  此外,2023 年 12 月,芯联集成与蔚来汽车签署了 SiC 芯片及模块产品的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双方协议签署,芯联集成将成为蔚来汽车的 SiC 芯片及模块的供应商。今年 1 月份,双方签署了 SiC 模块产品的生产供货协议。芯联集成成为蔚来首款自研 1200V SiC 模块的生产供应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芯联集成
击败了14%的股票
短期趋势盘整震荡中,短期不宜操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70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622.86万股,占流通A股2.38%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72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