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酒家谈收购陶陶居门店价格差异:各自商标授权许可期有所不同

2024-04-07 11:04:20 来源: 财经网 作者:林辰

  近日,广州酒家603043)举办2023年度线上业绩说明会。会上有投资提问质疑,“2023年餐饮收入13亿元,利润6900万元,同期海越陶陶居披露利润2825万元,业绩对赌收入400万元。若海越六家营收在2亿元左右,那么据此计算其余陶陶居所有门店外加广州酒家全部门店,11亿营收居然只带来3000万收益,净利润率不到5%,显著低于同行水准和自身历史水准。”

  对此,广州酒家总经理赵利平回复表示,公司旗下餐饮门店近年新开门店占比较大,部分老店处于装修改造升级中,利润受影响。另一方面,受外部环境影响,同店的盈利能力尚未完全恢复。

  还有投资者提问,“根据最新五家陶陶居收购披露,张洪强保留一半股权继续共同运营,同时与之前收购尹江波名下6家门店的收购价格差异很大。请问,是否张洪强系尹江波开拓的二级运营商,收购尹江波的溢价主要考虑合理评价其人的历史贡献?”

  对此,广州酒家董事长徐伟兵回应,最新收购的陶陶居5家授权餐饮门店的商标授权期于近日到期,根据原陶陶居商标授权许可协议及补充协议的有关内容,经海越陶陶居公司与该等授权餐饮门店的股东方陶家公司友好协商,收购餐饮经营相关实物资产在原址经营。

  之前收购6家餐饮门店的剩余商标许可期较长。陶陶居公司的各授权餐饮门店的商标授权许可期均有所不同,后续公司将根据原有的商标授权许可协议及补充协议的有关内容,不断探索更有利于陶陶居发展的模式,稳步推进陶陶居的门店发展。

  此外,针对“陶陶居餐饮门店基本都采用单店子公司模式。请问该模式是否利用社会各方面资源拓展门店的经验总结,并将来会在广酒品牌门店中全面推广”的提问,赵利平谈到,公司餐饮门店的运营模式选择要结合营商环境和门店规模等多种因素。未来会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

  (上证路演)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广州酒家
击败了44%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0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26亿股,占流通A股74.9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8.32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