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牛过头、履历造假 奥联电子被证监会重罚300万元

2024-04-07 19:05:24 来源: 新华日报财经

  讯 4月7日下午,奥联电子300585)(300585)披露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根据《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证监会决定对奥联电子责令改正,给予警告,罚款300万元;对时任董事长陈光水警告,罚款150万元;对时任董秘薛娟华警告,罚款100万元;对胥明军警告,罚款80万元;对时任总经理傅朝宗警告,罚款60万元;对时任副总经理并代行总经理职责的蒋飚警告,罚款60万元。

  因钙钛矿相关技术人员履历造假,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2023年2月23日,证监会对奥联电子立案调查。

  2023年7月,也就是奥联电子被立案调查四个多月后,薛娟华辞去董秘职务,辞职后,她仍在公司担任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职务。

  薛娟华简历

  年报显示,薛娟华的税前报酬总额在2022年为68.81万元,而证监会的最新处罚100万元,警示意味浓厚。

  此外,证监会还调查了奥联电子关于胥明军在钙钛矿领域的业绩描述,并认定这些描述存在误导性。具体来说,奥联电子曾宣称胥明军在钙钛矿行业的12项主要业绩,但证监会发现胥明军在这些项目中并没有起到主导或牵头的作用。

  奥联电子公告所称的“指导”仅指胥明军曾对项目提出了建议,并未发挥关键核心技术或者重大工艺的指导作用。

  此外,证监会还认为奥联电子关于胥明军及团队的核心竞争力的内容存在误导性陈述。“胥明军的专业背景为军事指导自动化。在 2020 年 5 月入职杭州众能之前,胥明军从未接触过钙钛矿项目。”

  证监会调查后认为,奥联电子的有关信息披露未能客观、准确、完整地反映胥明军在钙钛矿行业过往工作业绩和核心竞争力,夸大了胥明军的行业影响力,具有较大的误导性。

  对于证监会的处罚,奥联电子判断公司未触及深交所有关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情形,并表示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钙钛矿项目正有序推进中。

  公开资料显示,奥联电子全称为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是一家专注于汽车动力控制零部件以及车身控制系统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2月,奥联电子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和《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奥联电子
击败了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6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678.97万股,占流通A股29.24%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2.43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不佳,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