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仓“辞旧迎新” 加码硬科技和智能化

2024-04-08 01:56:22 来源:

  根据密集披露的上市公司2023年年报和不定期公告,可以看出机构的最新持仓情况。从机构持仓变动情况看,“辞旧迎新”成为部分机构的主要操作,卖出景气度下行的传统行业公司,布局智能汽车等新兴成长概念股。

  从机构最新调仓情况看,部分过去表现抢眼的白马股,已被机构大举卖出。以主要服务建筑制造商的广联达002410)为例,根据该公司2023年年报,截至去年底,高瓴资本旗下的HHLR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价值基金(交易所)从广联达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消失。在去年四季度之前,高瓴资本已经持续持有该公司三年多,截至去年三季度末,该基金是广联达第三大流通股东,共持有广联达4160万股,持仓市值为9.7亿元。上述持股变动情况表明,高瓴资本在去年四季度大举卖出广联达。

  除了广联达以外,根据上市公司年报,截至去年底,在中国交建601800)、中国能建601868)、格力地产600185)等公司的公募基金股东中,几乎全是被动指数基金,很少有主动型权益类基金。

  在卖出传统行业的同时,机构正在强力布局新兴产业。从高毅资产首席投资者邓晓峰所管基金情况看,2023年四季度以来,小幅加仓了半导体材料公司鼎龙股份300054),截至今年2月5日,他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持有鼎龙股份1225.68万股,持仓市值2亿多元。另外,邓晓峰继续重仓持有京东方,截至去年底,他管理的两只产品,共持有京东方6.8亿股,持仓市值高达26.5亿元。尽管小幅减持紫金矿业601899),但截至去年底,依然持有7亿股,持仓市值高达87亿元。

  继电器龙头公司宏发股份600885)年报显示,2023年四季度,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阿布达比投资局均加仓了该股,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新进成为前十大股东。另外,高端钛合金龙头公司西部超导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新进成为其第十大股东。

  从机构最新动向看,最近一个月来,调研上市公司高达2.3万次,调研行业主要集中在硬科技、专用设备、汽车等领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