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新路径 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

2024-04-08 13:53:54 来源: 本溪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4月7日,本钢集团召开数字化转型价值创造、黑灯工厂(数字化工厂)建设阶段总结会议,对本钢价值创造及钢铁板块制定黑灯工厂示范项目的建设方案进行总结,梳理数字化转型升级阶段成果,查找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共同谋划本钢集团加快数字化转型、实现智能制造的新路径和新举措。

  宝信软件600845)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剑虎,副总经理余秉东、徐端,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工业智慧研究中心资深总监张智勇参加会议。本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维,副总经理韩永德、霍刚,总经理助理、总工程师蒋光炜出席会议。本钢集团副总经理齐振主持会议。

  加快数字化转型是钢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也是本钢加快转型升级,实施“改革+精益”“数字+科技”四轮驱动战略的重要一极,更是本钢胸怀“国之大者”,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求的实际行动。今年以来,本钢集团与宝信软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聚焦健全完善本钢数字化体系,围绕数字化工作的评估、诊断、对标、规划,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快速落地和产学研形成长效机制“三管齐下”,不断加快数字化转型价值创造、黑灯工厂(数字化工厂)建设步伐。

  会上,宝信软件相关工作负责人对《本钢数字化转型定制化价值规划方案》《本钢集团黑灯工厂项目执行方案》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王剑虎表示,数字技术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关键要素,钢铁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宝信软件将与本钢集团加强合作,同心协力,以更高质量的服务和专业化的技术助力本钢集团实现转型升级。

  会上,杨维强调,数字经济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对传统钢铁企业而言,数字化转型已经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必须紧紧把握“定方向、解问题、做方案、鼓勇气、建机制、落责任、创价值”核心关键,做强做实数字化建设。在实际工作中,要胸怀“国之大者”,直面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加快数字化转型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沟通交流,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定期回访、精准对接的长效工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快速解决问题,边实施、边研究、边调整,确保后续工作高效落实,着力打造具有本钢特色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新路径,为企业实现“一稳两控三提升,开创五个新局面”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培育和形成新质生产力打造新优势,注入新动能。

  宝信软件相关部门负责人,本钢集团首席信息官(CIO),本钢集团相关部门、直属机构负责人,各子公司、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