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第一股”安奈儿跨界梦碎 股价应声跌停

2024-04-08 15:46:18 来源: 金融界

  2024年4月8日,“童装第一股”安奈儿002875)股价大幅低开并迅速跌停。这一市场表现源于公司前一晚发布的公告,宣布终止收购深圳创新科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创新科”)22%的股权,此举意味着安奈儿进军大数据产业的跨界计划受挫。

  据悉,安奈儿原计划通过此次收购拓展业务领域,但交易过程中出现了诸多波折。公告显示,收购的先决条件是创新科其他股东放弃优先购买权,然而公司长时间未收到关于此事项的明确回复。此外,尽职调查过程中发现创新科存在应收账款回款重大风险及欠税情况,这使得安奈儿最终决定终止收购。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3年12月15日发布收购计划以来,安奈儿股价一路飙升,2024年2月8日至3月7日期间累计涨幅高达169.11%。市场的热烈反应与收购计划的突然终止形成了鲜明对比。

  安奈儿在公告中坦承,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不足,未将持续尽职调查作为单独一项风险进行提示。此举引发了监管机构的关注,深圳证监局已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采取了行政监管措施。

  此外,安奈儿还涉足了算力领域,与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数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算力平台项目的采购合同。然而,随着收购创新科计划的终止,这一领域的布局也面临不确定性。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安奈儿此次跨界尝试的失败,不仅对公司自身的战略转型造成影响,也可能对投资者的信心产生打击。未来,公司将如何调整战略、恢复市场信任,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安奈儿
击败了12%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6.95万股,占流通A股0.16%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0.60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