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动态|华鹏飞新增“碳中和”概念

2024-04-08 15:54:01 来源: 同花顺iNews

2024年4月8日,华鹏飞300350)新增“碳中和”概念。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入选理由是:根据华合碳科2024年3月25日公众号,近日,深圳市华合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合碳科”)与新疆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华集团”)签署碳减排机制项目开发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利华集团150万亩保护性耕作碳汇开发事宜展开深度合作。 利华集团其规模化种植、循环经济实践和棉花全产业链经营位居全国前列,拥有的保护性耕地具有较高的碳资产开发潜力,具体体现在固碳和减排两方面:固碳方面,采用了适当的农田管理措施可以提高土壤中有机碳含量,增强农田土壤固碳能力;减排方面,采用保护性耕作方式、改变灌溉方式、采用轮作制度和合理利用土地等方式,提高农业生产资料利用率,从而降低土壤呼吸和肥料使用中的温室气体排放。此次与华合碳科的合作,展示出利华集团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产业龙头的可持续发展决心与践行社会责任的先锋担当。 华合碳科作为上市公司华鹏飞(证券代码:300350)的控股子公司,具备雄厚的资源网络和行业经验。公司将联合中国林业科学院研究所等权威机构,针对利华集团项目所涉的方法学(如CCER、VCS或碳普惠等)与关键技术难题进行深入研究和攻关,并引入先进的碳监测技术和数据分析手段,开展包括项目设计、审定、监测、申报、交易等一系列工作,助力利华集团实现碳汇价值变现。 深圳市华合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22年,是上市公司华鹏飞(证券代码300350)的控股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碳中和与低碳发展领域的价值推动者。

该公司常规概念还有:时空大数据、创投、军工、物联网、智慧城市、一带一路、供应链金融、智能物流、粤港澳大湾区、统一大市场、中俄贸易概念、大数据、数据要素、跨境电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华鹏飞
击败了55%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952.60万股,占流通A股2.0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94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