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来股份携n型全钢化一站式封装方案首次亮相SOLAREX ISTANBUL

2024-04-08 16:50:17 来源: 中来股份官微

  4月4日-6日,2024土耳其国际太阳能暨光伏技术博览会(SolarEx Istanbul)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来股份300393)携最新n型全钢化一站式封装方案,首次亮相土耳其SOLAREX ISTANBUL太阳能光伏展。中来股份副总裁程旭东等公司一行人员共同出席参加了本次展会。

  本次土耳其国际光伏展,不仅为国际上的光伏企业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更是最新产品、技术和行业趋势的风向标。中来股份对土耳其市场的深度关注源于该国在自然资源和光伏市场潜力方面的独特优势。土耳其的地理位置和气候为太阳能发电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而且随着土耳其国内市场需求的迅猛增长,其在光伏产业的发展前景备受全球瞩目。2023年,土耳其工业和技术部长穆罕默德·法提赫·卡西尔宣布,土耳其在太阳能制造领域的全球排名已跃升至第四,并且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跃居世界第二。

  中来股份作为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在不断创新TOPCon电池、背板等组件材料技术,完善自身产品体系的同时,也非常关注海外市场需求的发展。本次中来亮相的n型全钢化一站式封装方案,在开展首日便吸引了众多客户的关注和咨询。展台现场人潮涌动,访客不断,除一直以来的合作伙伴以外,还有慕名而来的新客户。

  中来n型全钢化一站式封装方案,创新封装,更低LCOE n型全钢化一站式封装方案作为新型双面单玻封装技术,由中来股份创新推出,并首次在本届土耳其展会上亮相。该方案采用2.5/2.8mm全钢化玻璃、双面EVA胶膜/EPE+EVA胶膜、n型TOPCon电池、透明网格背板、钢边框等材料进行封装,可以制作成全钢化组件。该全钢化组件相较于市场主流的双玻组件,具备“两减一增”的核心优势。即同版型组件,全钢化组件较双玻组件在制作成本减少0.02-0.06元/W;重量上减轻17-20%;发电增益增加1.63%(2023年CPVT实证数据)。在终端应用上,其度电成本更是比双玻组件要低1.27%。

  

  中来透明背板,轻质增效,场景多元

  中来股份拥有全系列背板产品生产能力,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背板供应商之一。此次展出的FFC纯透明及透明网格背板可实现尺寸稳定不漏光,更适配于全自动生产线,同时具有高透光率、高耐磨、低水透、重量轻、高可靠等优势。更适配工商业屋顶、家庭等分布式场景。

  

  中来TOPCon电池,尺寸多样,性能更优

  本次展出的n型TOPCon电池,包含多款产品系列。即R系列:182.2*183.75-16BB、182*191.6-16BB、182*210-16BB三款矩形尺寸电池片;N系列:182.2*182.2-16BB、210*210-20BB两款方形尺寸电池片。其中210大尺寸电池片可助力达到更高的组件功率,最高功率可突破 720W;电性能失配度低;独创的 POPAID 工序,可使反向无漏电;JSIM 技术助力组件具备良好抗湿耐热性能;同时优化了光学性能,增强了光吸收效果,可助力打造庄重美观的全黑组件。

  此次土耳其之行,中来股份不仅展示了公司对于技术创新的不懈追求,也彰显了其在全球光伏市场中的战略眼光和行业领先地位。通过此次展会,中来股份期待与土耳其乃至全球的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光伏技术的未来,携手推动绿色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为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贡献力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中来股份
击败了4%的股票
短期趋势短期行情可能回暖,可适量买进股票,作短线反弹行情。
中期趋势下跌有所减缓,仍应保持谨慎。
长期趋势已有70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49亿股,占流通A股15.65%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61元。空头行情中,目前反弹趋势有所减缓,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