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发环境:推动边界条件成熟的境外项目落地

2024-04-08 17:01:26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磊
利好

  日前,城发环境000885)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深圳证券交易所、河南省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等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共计50余人调研公司焦作绿鑫城发垃圾发电项目。

  公司较早地开始双碳业务模式的探索,参股的河南环境能源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去年完成一些标志性事件,如协助鹤煤电厂以较低成本顺利购买足量碳配额;CCER重启当日,向中石化碳科、中信证券挂牌卖出15000吨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这也是河南省企业在全国交易系统的首单交易;助力区域绿色低碳,系统规划信阳市气候投融资试点年度工作、助力阳泉申报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等。目前,公司所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也在积极寻求开发CCER机会。

  “立足河南,辐射全国,走向‘一带一路’市场”是公司长期坚持的发展战略,未来,要充分考虑当前国际形势,重点着眼于东南亚地区,与国际业务起步较早、国际经验较为丰富、境外市场网络较成熟的央企及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对接,降低各类投资风险,推动边界条件成熟的境外项目落地。

  对于公司未来有哪些新的利润增长点,城发环境表示,一是持续进行存量项目精细化管理,夯实垃圾发电基本盘。目前,公司自有自营及委托管理垃圾发电项目41个,省内外各占半数,北至大庆,西至喀什,南至楚雄,东至亳州,整体资产规模和处理能力均处于行业前列。未来将继续坚持以上述项目为中心,在保证充足垃圾量的基础上,通过内部管理和科技研发创新提升生产率。同时,向前端的环卫延伸,争取优质环卫标的,进而创造效益。二是强化协同处置能力,以焦作项目为例,坚持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路子,做大做强静脉产业园,打造生活垃圾、餐厨污泥、医疗废物等综合处置示范样本。三是探索新模式,比如公司自去年起进行垃圾发电改供热的市场开发拓展,进一步提升了固废处理业务的盈利能力和回款能力。另外,在符合自身能力圈范围内,围绕公司重点业务布局,加强优质项目并购,逐步挖掘新赛道。(王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城发环境
击败了25%的股票
短期趋势短期行情可能回暖,可适量买进股票,作短线反弹行情。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6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42亿股,占流通A股68.85%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2.29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