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国家高新区支持易事特做强钠电储能,大力发展光储充等新兴产业

2024-04-08 18:09:24 来源: 易事特官微

  4月7日,松山湖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镜铨一行到访易事特300376),集团创始人何思模教授,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总裁鄢银科(省国资派驻)等热情接待并座谈交流。

  黄镜铨副主任详细了解了易事特钠电产品性能、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对易事特不断追求卓越,以创新研发深挖发展护城河,助推钠电产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好评。他表示,当前,东莞正积极抢抓新型储能产业发展先机,加强产学研融合,希望易事特积极发挥上市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做强做优钠电储能,大力发展光储充等产业,为绿色低碳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何思模教授表示,钠离子电池具有资源丰富、成本低廉、安全性高、工作温度范围宽等特点,适用于大规模储能领域。易事特在战略层面高度重视钠电产业发展,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聚力钠电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升,加速推动钠离子电池在储能、高端UPS等领域广泛应用,全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易事特钠电全自动产线、智造基地等。松山湖工业和信息化局韩志祥局长、商务与投资促进局胡进副局长;易事特集团副总裁、钠电总工程师陈统铭等参加有关活动。

  易事特钠电科技

  作为钠离子电池推广的先驱者,易事特集团在2021年就已启动钠电项目,并于2023年9月成立易事特钠电科技公司,前瞻布局储能、车辆动力等领域,在推动东莞市钠离子电池产业战略布局、新型储能应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现已建成国内一流的钠离子电池研究与测试实验室、GWh级钠离子电池产线,具备东莞松山湖总部方形铝壳钠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并将启动5GWh钠离子电池产线建设,积极推动绿色能源产业蓬勃发展。

  钠电崛起 储能领域迎新星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持续增长,电池技术作为能源储存和转换的关键领域备受关注。锂离子电池以高能量密度和广泛应用场景著称,已成为市场领导者。钠离子电池也因其储量丰富、获取成本低、性能稳定安全性搞而备受瞩目,逐渐成为储能市场的新宠。

  01

  资源丰富易获取 工艺简单

  钠是地球上第六丰富的元素,相比之下锂的储量要少得多,这意味着钠电池的材料成本更低,生产成本更可控。此外,由于钠电池无需像锂电池那样采用复杂的提纯和加工技术,其整体制造成本也更具竞争力。

  02

  化学性质稳定 安全性高

  由于钠离子的化学性质相对稳定,使得钠电池在短路、过充、过放等极端情况下仍能保持较高的安全性。相比之下,锂电池在高温情况下可能发生过热、短路等问题。

  03

  循环寿命长 应用广泛

  相较于传统的铅酸电池,钠离子电池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更长的循环寿命,能够承受更多的充放电循环。另外,钠电池在极端温度下的性能也更为稳定,适用范围更广。

  04

  环保性能优越 低碳绿色

  钠电池在环保方面也具备明显优势。由于钠元素广泛分布于地壳中,其开采和加工对环境影响较小。另一方面,钠电池在回收和再利用方面潜力巨大,有助于减少电池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易事特
击败了6%的股票
短期趋势前期的强势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及时卖出股票为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9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4.03亿股,占流通A股60.35%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56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