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政府副市长高运禄深入鸡西公司调研生物质颗粒项目

2024-04-08 18:23:21 来源: 珍宝岛官微

  4月7日下午,鸡西市政府副市长高运禄带领鸡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鸡冠区政府、鸡西经开区有关领导深入珍宝岛603567)药业鸡西公司,实地调研“利用沼气生产生物质颗粒项目”。鸡西公司钱向军副总经理向高运禄副市长现场汇报了企业规划利用中药生产环节污水处理系统运行中产生的沼气和中药提取废弃物(中药渣)回收再利用,生产生物质颗粒的项目规划情况。

  随着鸡西公司中药提取产能进一步扩大,每年中药提取产生大量废弃的中药药渣,如何实现中药药渣环保处理并废物利用,一直是企业研究解决的课题。经过反复多次调研,在对域内生物质颗粒生产及市场情况了解后,2023年末,公司启动了“利用沼气生产生物质颗粒项目”,占地面积1890平方米,新建生物质颗粒生产车间一座,配套安装生物质颗粒烘干、制粒等生产系统,建设污水处理车间沼气回收装置,实现沼气有效回收提供中药渣生产生物质颗粒过程中烘干的作用和效能,不仅解决了企业年产数千吨废弃中药渣环保处理的问题,还可推动企业增产创效、增加就业岗位数量。

  在项目现场,高运禄副市长查看了项目规划用地等情况,并对项目规划指标进行了现场核实,他要求企业要不断推进节能环保措施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环境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珍宝岛
击败了78%的股票
短期趋势市场最近连续上涨中,短期小心回调。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8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7.57亿股,占流通A股80.6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1.95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