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缴税款、业务暂停、业绩下修 华林证券龙年起始霉运不断

2024-04-08 18:23:32 来源: 金融界

  4月7日晚间,华林证券002945)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拉萨市税务局稽查局发来的《税务处理决定书》,公司应补缴2018年至2021年期间企业所得税2932万元,并承担自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经公司初步测算,约为1800万元,具体金额将以入库时金三系统自动生成为准)。公司补缴上述税款及滞纳金将计入2024年当期损益,预计将影响公司202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732万元,最终以2024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表为准。

  龙年伊始,华林证券的麻烦似乎就不断,1月27日公司收到了西藏证监局对华林证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存在的多项违规行为对其作出责令改正并暂停新增私募资产管理产品备案6个月的监督管理措施,并对2名负责人采取监管谈话措施。

  公告称,经查发现华林证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存在个别资管产品投资最终投资者的关联债券,具有通道业务特征;投资标的、交易对手备选库管理不完善;交易系统风控指标设置存在缺陷;非标投资存续期管理存在不足;信息披露存在遗漏;关联交易管控机制不健全;人员及薪酬管理机制不健全共计七项问题。

  不到两个月的3月18日晚间,华林证券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此前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2亿元~2.18亿元,调整后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500万元~3700万元,同比下降92.04%~94.62%。华林证券2023年业绩的下修,是因为一件仲裁事项,大连银行与公司关于"红博会展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违约责任争议"仲裁案件的结果,华林证券被判决赔偿大连银行本金损失约2.28亿元,并承担本案支出的律师费、仲裁费等。

  龙年不到三分之一的时间里,华林证券就经历了暂停业务、业绩下修和补缴税款的连环冲击。除此之外,最近几年来,华林证券主要高管变动较为频繁,五年内六次更换首席执行官或总裁,更换了4任合规总监。

  关键词阅读:华林证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