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要素潜能,梦网科技增资新算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024-04-08 19:46:48 来源: 梦网集团官微

  2024年4月3日,深圳市梦网科技002123)发展有限公司已顺利完成对新算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算力科技”)的增资工作,并已取得工商变更登记。

  根据2023年12月25日签署的增资协议,深圳梦网向新算力科技增资不超过人民币1,150万元,以取得其增资后51%的股权。此次交易的详细内容已于2023年12月26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进行披露。

  新算力科技已于近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获得了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营业执照。注册资本为2171.081万元人民币。

  新算力科技的业务涵盖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相关的授权培训服务、数据资产评估服务、数据要素流通咨询等。公司还提供数据审计和风控平台、隐私计算平台等平台类产品,并已形成持续的服务能力。此外,新算力科技在数据运营业务方面,基于合规要求整合相关数据资源,服务于政府、金融、保险等行业客户。

  当前,伴随各地数据要素试点不断落地,行业规则和标准加速推出,产业链在应用中逐步趋于清晰,数据供应、数据加工、数据流通、数据应用等环节全面加速受益。根据《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显示,2022年我国数据产量达8.1ZB,同比增长22.7%,全球占比达10.5%。另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初步测算,全国企业数据要素支出规模约3.3万亿元。如果考虑数据资产评估、质押、融资等衍生市场,整体规模可能超过30万亿元。而随着《“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相关政策的出台,实现数据要素从资源转向资产的“重要一跃”也在逐渐加速。

  本次增资的新算力科技优势在于其丰富的大数据行业资源、成熟的咨询与培训业务以及丰富的数据业务运营经验。公司参与大数据相关标准的制定和推广应用,具有较强的生态资源整合和业务变现能力。2020年至2022年,新算力科技主要运营第一类运营商数据代理和联合建模业务,销售金额达到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2023年,公司调整战略,专注于数据咨询和培训业务的实化和强化。

  本次增资后,深圳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为新算力科技的控股股东,股权结构相应调整。此次投资将助力梦网科技拓展数据要素市场,并与各级数据局、大数据集团或数据交易所建立业务联系,推动数据服务千行百业、深度融入社会生产生活,培育公司发展新质生产力。

  梦网科技表示,此次投资将为公司原有云通信业务带来新的增长点,通过新算力科技的大数据融合应用能力,形成数据产品和平台,提升公司的数据变现能力,并为5G消息(阅信)提供更加智能、精准、便捷的产品能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梦网科技
击败了80%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8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92亿股,占流通A股28.0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8.48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