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饰美化别再当作无所谓!“吹牛”过度 这家上市公司被罚750万

2024-04-08 21:55:24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利空

  当前,一些在部分人士看来“无可厚非”的问题可能招致重罚,比如“过度吹牛”。

  4月7日,奥联电子300585)及相关责任人被合计罚没750万元,被罚原因为“夸大其词”。

  2022年年末,主营汽车电子的奥联电子官宣跨界钙钛矿,一度成为板块中最热门企业,两个月内股价涨超200%,市值由20余亿元骤增至70亿元左右。

  然而,奥联电子对核心人物胥明军在钙钛矿行业过往工作业绩、核心竞争力、行业影响力等夸大其词,比如,胥明军仅对某项目提出建议,并未发挥关键核心技术或者重大工艺的指导作用,却将其作用描述为“指导”。

  由于“吹牛”式宣传自身成绩等,奥联电子被罚款300万元,相关责任人被合计处罚450万元。

  对此,市场人士评价道:奥联电子因为“吹牛”被重罚敲响警钟,“吹牛”、夸大其词不能再视为“必要的修饰”,需要当心罚款。

  (作者:崔文静编辑:柳润瑛)

  财经日历丨掌握全球大事预知财经要闻速读经济数据把握交易提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奥联电子
击败了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6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678.97万股,占流通A股29.24%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2.43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不佳,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