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峰集团:拟与三孚新科投资菲奥新材 加码半固态/固态锂电池材料领域

2024-04-08 22:24:12 来源: 中证网

  讯(王珞)东峰集团601515)近日官微消息,公司与三孚新科(688359)签署投资框架协议,拟共同对益阳市菲奥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投资,以巩固公司在半固态/固态锂电池相关新材料领域的业务优势。

  本次投资框架协议投资方分别为东峰集团、三孚新科,双方分别拟增资菲奥新材,并将分别占菲奥新材4.545%股权,双方还达成在复合铜箔/铝箔集流体等锂电材料领域进行合作,建立长期合作的机制,共同开拓新能源下游客户。

  东峰集团介绍,公司在印刷包装产业发展的基础上,通过产业创新、战略突破,实现对新能源、新材料及医药包装等核心领域的战略布局,形成了涵盖新能源新材料、药用包装材料、印刷包装材料的综合性产业集群。公司于2023年9月设立了汕头博盛复合集流体科技有限公司,将业务拓展至复合集流体领域。本次公司签署投资框架协议,正是其向集流体材料业务领域继续拓展布局的重要一环。

  据介绍,菲奥新材的主营业务为泡沫铜(又称“3D铜箔”)等锂电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已实现近千平米级订单规模交付,并已成功取得某头部电池企业的认证。泡沫铜作为三维多孔、均匀互联的金属材料,有望成为半固态/固态锂电池的负极集流体。

  业内人士分析称,半固态锂电池产业化的大幕已经开启,行业正在朝着“半固态先行,全固态跟进”的发展方向发展,半固态/固态锂电池正在逐步加快对液态锂电池的全面替代。其中,泡沫铜凭借安全性高、降本减重、能量密度高、超充性能优异等特点,成为实现金属锂负极应用进而推进半固态/固态电池应用的关键材料。

  据Morgan Stanley预计,全球eVTOL(电动垂直起降器)行业市场规模在2025年将达到350亿美元,2030年增至3000亿美元,2040年有望超过万亿美元(约7.2万亿元人民币),由eVTOL带动的动力电池市场规模有望达到约0.72万亿元人民币,而高工产业锂电研究所更是预计2040年将带动eVTOL用电池市场规模超万亿元人民币。

  东峰集团表示,公司将全面深化在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领域的探索和研究,凭借多年来从事膜类新材料产品的业务布局,以及在膜类新材料领域的核心工艺和关键环节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发挥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多重优势,为复合集流体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同时,公司拟通过对菲奥新材的投资,深化在锂电负极集流体领域的产业布局。此外,公司也在积极配合下游客户布局半固态电池隔膜、高安全的固态电解质膜类及涂布工艺,加速固态电池及其关键材料的布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东峰集团
击败了18%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0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0.43亿股,占流通A股56.6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74元。该公司运营状况不佳,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