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网科技深耕算力和AI领域 已落地300+算力云边缘机房

2024-04-09 10:10:49 来源: 全景网
利好

  立足算力,聚焦AI,国内颇具影响力的科技产业集团顺网科技300113)近日在答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顺网算力云业务依托分布式消费级GPU集群,主要应用于渲染、游戏、云侧AIPC等应用场景。在AI领域,公司提出GenAI时代AI应用开发的五层范式(算力层-基座模型层-模型池层-智能体层-应用层),以此展开相关探索。

  1月18日,顺网科技成功举办了战略升级暨产品升级发布会。在会上,顺网科技明确提出了“立足算力、聚焦AI”的新战略,旨在通过公司第一曲线和第二曲线的双引擎驱动增长,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科技属性、技术与产品壁垒。

  同时,根据顺网科技发布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亿元至1.8亿元,较上年同期实现了扭亏为盈。

  资料显示,目前公司业务主要聚焦于算力、A1、电竞、ChinaJoy等领域。在应用端,顺网算力云业务依托分布式消费级GPU集群,主要应用于渲染、游戏、云侧AI等应用场景。同时,公司推出了顺网算力塔和顺网算力市场两个产品。算力塔通过公司自研的算力调度平台,负责将底层的多层次硬件进行注册、编排、管理和调度,实现对算力资源的纳管及高效调度服务;算力市场则负责提供算力的交付服务。

  顺网科技透露,自2017年以来,公司对算力进行了布局,目前已落地300+算力云边缘机房,拥有多线并发能力和低时延特性。公司计划进一步强化企业级算力的资源整合与建设,聚焦面向客户的多层次算力解决方案,循序渐进推进顺网算力业务。

  在回答投资人关于公司在AI领域的优势时,顺网科技介绍了在AI领域提出的GenAI时代AI应用开发的五层范式(算力层-基座模型层-模型池层-智能体层-应用层),尤其注重在智能体层面进行深入积累和研发。同时,顺网算力业务板块为整个体系提供算力支持,确保五层范式业务实践的高效运行。对于千亿级参数模型所需的庞大资源,公司正在进行相应的积累。

  此外,顺网科技还与国内的大型模型厂商展开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同推动大模型在实际应用中的发展和创新。通过合作共研与自主研发相结合的方式,期望在AI领域取得更多突破性的成果。

  目前顺网科技在AI领域的具体产品包括顺网灵悉引擎及唠唠产品等。顺网的灵悉文本生成算法可应用于文本生成场景,根据用户输入的文本信息,结合智能体人设信息,生成符合用户要求且符合智能体人设的文本回答。而唠唠产品的PC客户端已实现文生图等AI助手功能,公司表示后续将会对灵悉引擎及唠唠产品进一步进行打磨。

  《全球云游戏产业深度观察及趋势研判研究报告(2022年)》指出,构建云游戏技术底层的基础需要云边高算力、分布式渲染、AI算法、建模和引擎等支撑,与未来元宇宙的构建密不可分。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IDC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发布的《全球云游戏产业深度观察及趋势研判研究报告(2022年)》预计,到2025年,云游戏市场收入将达到342.80亿元,2020年至2025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4.8%。随着云游戏核心技术的突破及流量平台的用户转化,预计到2025年中国云游戏月活人数有望达到2.5亿人左右。

  在此背景下,顺网科技计划继续深化业务战略升级,拥抱AI领域、深耕云业务。战略升级前,公司业务主要聚焦于电竞科技、顺网云和ChinaJoy。升级后,公司将以算力、AI和电竞科技、ChinaJoy为核心业务单元,通过深耕算力和AI领域,不仅强化现有业务单元,同时也为更多行业提供赋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顺网科技
击败了93%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0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8927.28万股,占流通A股16.88%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1.57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