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盈精密一季度预盈2.5亿元-3.5亿元 超2023年全年3.5倍

2024-04-09 11:11:28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子霖

  长盈精密300115)4月8日晚间披露的202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1-3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亿元-3.5亿元。按预测区间的中位数计算,长盈精密今年一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就已达到去年全年净利润的3.5倍。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8570万元。

  依据公告,长盈精密今年一季度业绩强劲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消费类电子及新能源市场持续复苏向好,国际及国内大客户均有重要新项目量产交付,驱动公司报告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30%,创历年第一季度历史新高。

  自2023年三季度扭亏为盈以来,长盈精密已连续3个季度实现大额盈利(2023年三季度和四季度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3亿元和0.84亿元)。若此盈利趋势得以延续,长盈精密2024年全年净利润或有望再创新高。

  从行业来看,长盈精密所面向的消费电子和新能源行业目前均处于良好的发展阶段,为长盈精密后续的业绩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在消费电子领域,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市场正在迎来复苏。长盈精密作为三星、OPPO、VIVO等知名品牌手机的零组件供应商,有望充分受益于智能手机行业复苏所带来的商机。长盈精密还是Vision Pro、Macbook、智能穿戴等苹果产品的零组件供应商,具有良好的业绩支撑。

  在新能源领域,进入2024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在良好的行业环境下,随着公司部署在宜宾、自贡、常州、宁德等地的新能源零组件产能逐步达产,长盈精密的新能源业务在2024年有望继续维持良好增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长盈精密
击败了76%的股票
短期趋势短期的强势行情可能结束,投资者及时短线卖出、离场观望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32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6.44亿股,占流通A股53.63%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0.59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