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纪发布多款五轴新品 加速高端市场布局

2024-04-09 14:47:39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4月8日,第十三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以下简称“CCMT2024”)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4月9日上午,创世纪300083)在展会期间同步举行了新品发布会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了解,创世纪在此次发布会上发布了卧式五轴加工中心Q7、五轴钻攻机T-500U、立式五轴加工中心V-650U等多款五轴机床新产品,进一步拓展高端产品市场。公司还与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迈出了创建平台型企业的关键一步。

  发布五轴新品加速高端布局

  数控机床,又称“工业母机”,简单来说是指制造机器的机器。工业母机为制造业提供加工装备,被视为制造业的“心脏”。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长期以来,创世纪立足于中高端数控机床产业,是国内同类型企业中技术宽度最广、产品宽度最全的企业之一,能够为客户提供整套机加工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国内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及进口替代加速,市场对中高端数控机床需求不断增大,对产品在高精度、高速度、高效率、高稳定性等方面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科技含量十足的五轴机床,成为各大行业企业发力的重点。

  4月9日的发布会上,创世纪发布了卧式五轴加工中心Q7、五轴钻攻机T-500U、立式五轴加工中心V-650U、五轴联动铣车复合加工中心FH-100P、卧式五轴加工中心J-800等多款五轴新产品,可谓是公司在高端五轴机床产品上的一次成果集中展示。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新品在精度、速度、稳定性等方面均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能够满足航空、航天、汽车等高端制造领域对高精度加工的需求。以新品卧式五轴加工中心Q7为例,该产品具有速度快、响应快、效率高等特点。其高速度、高效率设计能够提升产能54%。

  过去几年,创世纪大力投入研发,其研发投入绝对金额在机床行业上市公司中处于领先地位。发布会上,创世纪也表示,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产品性能。

  五轴新品不仅备受市场期待,也承担着创世纪向高端产品迈进的重要使命。创世纪此前表示,五轴加工中心等高端机床是公司现阶段积极培育的种子产品,发展目标是提高公司产品附加值,稳步攻占高端市场,实现国产替代,在制造业转型升级中培育新的增长点。

  发布会上,创世纪集团相关负责人罗育银致辞表示,公司一直以来都致力于高端五轴机床的研发与生产,此次发布的数台新品,不仅代表了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的最新成果,更体现了创世纪集团对品质与性能的极致追求。

  罗育银强调,这些新品的推出,将进一步提升创世纪在高端机床市场的竞争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加工解决方案。

  创建平台型企业

  新品发布会结束后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创世纪与广州市霏鸿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大前机床(江苏)有限公司、安庆精研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代表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这些企业分别在智能制造、精密加工、数控技术等领域具有一定优势。与创世纪集团的合作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机床行业的创新发展,深入扩宽在新能源、航天航空、模具等领域的市场布局,实现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上,创世纪董事长夏军表示,近两年公司不断拓展高端产品线,同时为进一步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的优质资源,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此次与多家优秀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夏军表示,公司积极寻找产业链上能与公司在技术、产品或市场上优势互补的优质标的进行投资,互相赋能,做大做强,发展外延生长,向平台型企业迈进,开启“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发展”双轮驱动的新发展模式,随着平台型企业的持续完善,公司综合竞争力将得到较大的提升。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院长周济在现场表示,高端机床是制造业的核心装备,对于提升国家整体制造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创世纪能够继续发挥创新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为我国机床产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副会长王黎明认为,此次创世纪与众多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正是他们积极拥抱变革、勇于开拓创新的生动体现,通过多方深化合作,能够推动机床产业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创世纪
击败了48%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0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65亿股,占流通A股18.6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88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