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助力国网蒙东电力完成购售电应用再升级

2024-04-09 17:45:06 来源: 远光软件官微

  引言

  近日,由远光软件002063)支持建设的国网蒙东电力购售电应用优化项目顺利完成。此次功能升级是在财务管理、电力营销、电力交易等相关业务深度融合的基础上,通过采用高度集成的财务管理工具及自动化营销、交易业务处理工具,实现对购售电业务流程的精细化管理,显著提升了购售电业务结算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有助于国网蒙东电力降低运营风险,增强财务合规性,提升市场竞争力。对此,《中国电力报》要闻版发布了报道。

  日前,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成功完成购售电应用优化再升级,显著提升了购售电业务结算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

  据悉,此次功能升级是在财务管理、电力营销、电力交易等相关业务深度融合的基础上,蒙东电力通过采用高度集成的财务管理工具及自动化营销、交易业务处理工具,实现对购售电业务流程的精细化管理。

  在售电侧,蒙东电力建立电费退费快速通道,利用预付模式实现了居民电费退费的直接支付,大幅提升了客户服务的满意度;通过对电费发行业务集成处理逻辑的优化,有效降低了资源集成错误率,实现了营销凭证的自动入账,为基层财务人员提供了高效的工作支持。

  在购电侧,蒙东电力以购电结算全流程、内外线上化精细化处理为目标,建立电厂购电智能结算,一键式完成交易数据确认、发票上传、结算入账、支付处理,保证外部电厂工作流程与公司内部结算流程线上一体化流转,极大地提升了电厂采购电结算流程的效率和准确性。

  此次优化升级不仅提高了各项财务数据的准确性和实时性,还有助于蒙东电力降低运营风险、增强财务合规性,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远光软件
击败了74%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3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7.18亿股,占流通A股40.9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30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