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创新赋动能】汇智聚能 挂帅出征—中金岭南揭榜挂帅项目签约,共克瓶颈技术助力产业升级

2024-04-09 20:28:15 来源: 中金岭南官微

  3月31日,在中金岭南000060)科技创新工作会上,举行了2024年科技创新 “揭榜挂帅”攻关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潘文皓主持。

  潘文皓介绍了3个揭榜挂帅项目基本情况及中榜团队,他表示,中金岭南将与项目团队紧密合作,共同攻克公司“卡脖子”技术,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并期待与中榜团队的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

  会上,中金岭南公司总工程师、科学技术开发院院长刘野平分别与兰州大学唐瑜团队、中南大学刘柳团队、兰州大学陈凤娟团队签订了项目负责人聘任合同,并向三个中榜团队负责人颁发聘书。

  为解决产业链“痛点”,打通创新链“堵点”,中金岭南2024年3月2日通过发榜方式向全国发出三项科技创新“揭榜挂帅”项目研发需求,“英雄帖”一经发出,引起了众多国内顶级科研团队的围观,短短4天时间内,项目榜单共征集到了13家高校及科研团队的揭榜申请。3月14日-15日,中金岭南组织对“稀土元素对合金内氧化(银-锡氧化物Ag-SnO2)材料性能提升作用的研究及产业化”“锌合金离心雾化过程多物理场数值仿真研究及产业”“丹霞冶炼厂废水特征污染物综合治理技术研究”三个项目的揭榜评审,专家组通过综合评审和评分,确定了兰州大学唐瑜团队、中南大学刘柳团队、兰州大学陈凤娟团队为中榜团队。

  中金岭南与兰州大学唐瑜团队签约的“稀土元素对合金内氧化(银-锡氧化物Ag-SnO2)材料性能提升作用的研究及产业化”揭榜挂帅项目,通过对稀土元素掺杂在合金内氧化Ag-SnO2 材料性能提升作用的研究,确保产品中氧化物质点在银基体中的均匀分布,并满足严格的金相组织要求。

  中金岭南与中南大学刘柳团队签约的“锌合金离心雾化过程多物理场数值仿真研究及产业”揭榜挂帅项目,以科技公司现有离心雾化生产线为基础,以高比表面积锌粉开发为主要对象,利用数值模拟仿真工具,明晰离心雾化工艺流场、温度场的分布状态,研究设备结构参数、工艺参数对流场、温度场以及液滴冷却过程的影响规律;结合离心雾化的工艺需求与设备现状,提出设备结构参数与工艺参数的优化方案,并在产线上进行验证。

  中金岭南与兰州大学陈凤娟团队签约的“丹霞冶炼厂废水特征污染物综合治理技术研究”揭榜挂帅项目,以丹霞冶炼厂现有污水处理系统工艺为基础,以冶炼废水为主要处理对象,研究开发废水特征污染物的来源及去除开展研究工作,开发出符合现场实际可行的废水特征污染物深度治理技术,具备与现有装备设施适配性高、工艺稳定可靠、高效经济等特点。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中金岭南
击败了8%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1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7.35亿股,占流通A股46.4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79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