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派!建设工业公布“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聚焦新质生产力 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2024-04-09 21:43:35 来源: 全景网

  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它们在提升投资价值、增强投资者获得感方面备受瞩目、重任在肩。

  4月9日,建设工业002265)(002265)公告了“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分别从战略引领、科技创新、完善公司治理、提高信披质量、依法合规经营等五个方面,践行“质量回报双提升”,展现责任担当。

  在坚持战略引领方面,公司强调将坚定不移推动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深入实施“一核两翼”产业布局,不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形成特种产品、汽车零部件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科技企业。

  在坚持科技创新方面,公司指出要聚焦新质生产力,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强化国防科技自主创新、原始创新,加快无人化、智能化装备发展,加快推进科技企业转型。要加强核心技术突破,落实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并着力构建数字化转型蓝图,不断提升企业发展动能。

  在坚持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方面,公司提出将持续优化党委会、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经营层公司治理架构,各治理主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效能。

  在提高信披质量方面,公司表示将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扎实有效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畅通与投资者持续、深入、有效的沟通交流渠道,切实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披露。同时,还将系统性、体系化地推进ESG有关工作,多措并举提升公司资本市场形象。

  在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方面,公司称将夯实治理基础、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强化风险管理,提升科学决策水平,维护公司股东合法权益。加大重点领域常态化风险防范,强化合规管理和内部监督,加强内部风险管控,并抓好境外合规风险防范。

  建设工业表示,将持续践行“质量回报双提升”,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坚持以投资者为本,牢固树立回报股东意识,不断提升规范运作水平,切实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为稳市场、稳信心积极贡献力量。

  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公司主动发布行动方案,既有利于传递积极信号、提振投资者信心,同时也展现了自身负责任的公众形象。长期来看,“质量回报双提升”系列措施有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从而促进资本市场稳定,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龚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建设工业
击败了89%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50亿股,占流通A股62.1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0.39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