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思科创新药 HSK31858片新适应症获临床试验批准

2024-04-09 22:16:25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田立民
利好

  海思科002653)4月9日晚披露,公司子公司西藏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公司创新药HSK31858片拟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获批在境内开展临床试验。

  披露显示,HSK31858是海思科自主研发的一种口服、强效和高选择性的二肽基肽酶1(Dipeptidyl Peptidase1,DPP1)小分子抑制剂,临床拟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按我国新化学药品注册分类规定,其药品注册分类为化药1类。

  此前,HSK31858已于2022年2月获得“支气管扩张症(包括非囊性纤维化支气管扩张症和囊性纤维化支气管扩张症)及急性肺损伤/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引起的下呼吸道疾病”适应症的临床试验通知书,其中非囊性纤维化支气管扩张症(NCFBE)正处于Ⅱ期临床试验阶段;公司于2024年1月提交了支气管哮喘适应症及COPD适应症的IND申请,本次获得支气管哮喘适应症临床试验通知书。(田立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海思科
击败了98%的股票
短期趋势市场最近连续上涨中,短期小心回调。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6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17亿股,占流通A股22.63%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0.22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