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股份获8家机构调研:公司在积极研究生物质甲醇的生产,利用现有设施生产绿色甲醇响应国际邮轮的需求(附调研问答)

2024-04-10 07:01:18 来源: 同花顺iNews

  新奥股份600803)4月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31日接受8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海外机构、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问题1:公司将直销气更名为平台交易气的原因,这两个概念是否有区别

  答:平台交易气就是过往的直销气。在天然气市场化改革的过程中,市场和客户都在不断变化,公司一直在思考如何创新和应变、如何在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公司的业务模式也需要相应改变,我们希望把多年形成的资源和能力沉淀在天然气产业智能平台-好气网,利用平台智能能力做大做强天然气销售业务,同时也助力更多客户和生态伙伴成功。

  问:如何看待平台交易气的未来市场空间和格局?公司与三大油这样的资源商相比,有哪些核心优势

  答:公司与三大油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并不是竞争关系。三大油是国家能源供应的主力军,要考虑整个国家的能源安全与稳定,公司是能源供应的重要补充,共同推动天然气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奥作为在天然气行业深耕30余年的民营企业,更希望发挥自身的市场化优势服务客户,特别是众多的中小客户,满足他们灵活、机动和分散的需求。 公司在经营过程中沉淀的业务支点和能力,包括庞大的客户需求、多元化的海内外资源获取、依托舟山接收站构建的强大的履约交付能力、先进的国际风控体系的业务支点,以及积累的客户服务、需供匹配、履约交付等方面的智能能力,使得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加贴身的服务。中国天然气市场未来的空间和潜力还很大,公司希望利用自身的能力和生态伙伴一同做大市场。

  问:天然气海外价格回落,公司平台交易气的长约和现货如何安排

  答:国际价格大幅回落,对天然气行业整体是利好因素,可激发更多客户的有效需求,有利于进一步做大气量规模。 投资者和公司都更加关注稳定且可持续的盈利能力,当国际价格逐步回落到正常区间,公司可以结合实际市场情况将长约和现货资源有效组合来服务客户。公司通过长约来保障客户长期稳定的用气需求,解决客户有没有资源的问题,另外通过与现货的资源组合解决贵不贵的资源成本问题。公司会兼顾短期的盈利性和长期的稳定性,通过业务组合保障可持续发展。

  问:公司的长约是如何进行套期保值的

  答:公司会提前半年到一年左右根据市场智判,通过衍生品套保锁定长约成本端和销售端的变化,将实纸货风险敞口严格匹配,管理好长约价格风险。公司的套保安排不是为了投机,而是为了稳定LNG采购成本,降低价格波动风险。公司也设立交易风控部门,开展配套的全流程风险管理。

  问:舟山接收站的处理量未来预期如何

  答:随着国际资源价格逐步下行,现货进口窗口期打开,公司会根据市场智判加大现货采购。同时,公司会加大与包括SK在内的第三方合作,提升接收站处理能力。 中长期来看全球天然气供应将逐步增加,国际国内价格会进一步理顺,中国天然气需求保持较快增速,也将带动LNG进口量快速增加。舟山接收站有稳定性高的下游需求客户,可保证码头的利用率,其所在的浙江省天然气需求将在十四五期间由180亿方提升至315亿方,其附近的大型化工、电厂等客户未来也会有较大需求。

  问:新能能源甲醇装置减值对公司现阶段和未来的影响如何,是否会继续减值

  答:回顾过去三年,中国对甲醇的消费需求不足,甲醇销售价格处于疲弱状态,而成本端煤炭价格高企,造成亏损。公司聘请专业评估机构,开展了经济性测算及减值测试工作,并基于审慎性的原则进行了相应减值处理。 展望未来,公司会聚焦天然气主业,持续做大平台交易气业务。甲醇生产方面,公司力争在安全稳定生产的前提下通过成本控制实现效益,同时利用当地政府对氢能产业的支持政策和丰富的光伏资源,积极探索粗氢、纯氢生产,实现产品多元化。另外,公司也在积极研究生物质甲醇的生产,利用现有设施生产绿色甲醇响应国际邮轮的需求;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吴证券公司--
兴业证券公司--
招商证券公司--
泰康资产保险公司--
摩根大通海外机构--
花旗海外机构--
华能贵诚其他--
天风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新奥股份
击败了51%的股票
短期趋势短期行情可能回暖,可适量买进股票,作短线反弹行情。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27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4.66亿股,占流通A股87.0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8.07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