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全面启动首届“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2024-04-10 14:17:16 来源: 江南时报

  讯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第一届“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南京银行601009)积极响应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普惠金融推进月”专项行动。

  迅速响应,精准部署

  南京银行第一时间召开“普惠金融推进月”专项推动会议,制定了《南京银行2024年“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方案》,并在全行范围发布。该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专项行动总体目标,细化了总分支落实举措,确保了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为专项行动的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入走访,强化宣传

  本次行动中,南京银行充分利用各类线上线下300959)渠道,通过官网、官微等平台发布活动推文,借助各营业网点的电子屏滚动播放普惠金融政策、产品和服务相关信息,持续开展普惠金融宣传。同时积极组织银政企对接活动,深入调研普惠客群融资需求,努力提升金融服务便利度、获得感和满意度。

  坚定不移,服务实体经济

  近年来,南京银行坚定贯彻党和国家发展战略,落实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及江苏监管局各项部署,秉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强对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推进“普惠金融特别行动计划”等专项行动,积极探索普惠金融扩面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之路。截至2023年末,南京银行小微贷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1100亿元,惠及普惠客户近4万户。

  因地制宜,助推科技创新

  南京银行根据地方特色和需求,以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科技创新和新质生产力培育。在“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中,持续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赋能提升”和“鑫高科”基础客群营销服务专项活动,聚焦科技创新企业融资需求。通过标准化产品“鑫e科企”,已覆盖科技创新企业近1.8万户,预授信金额约200亿元。

  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南京银行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支持粮食安全、乡村产业振兴、数字农业等重点领域,全力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在本次“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中,组织开展了“重大项目暨设施农业”以及“粮食安全”两大产业行动,同时聚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质效提升,优化涉农特色信贷产品,强化渠道增值服务,着力打造“信贷助生产,联动促销售,产品惠客户”的农业金融服务生态圈。在“粮食安全”专项行动中,已支持粮食安全重点领域贷款余额超170亿元,其中高标准农田建设贷款余额超90亿元,支持江苏省内储备粮收购专用贷款投放超4亿元。

  深化服务,支持个体经营

  南京银行始终坚持“金融为民”的初心,针对个体工商户群体,持续打造“线上+线下”“信用+抵押”的普惠金融产品体系,依托“生意家”系列产品,有效解决了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题。同时,南京银行结合产业特点和行业集群特色,持续深化与有关平台合作,制定专属融资产品和服务方案,围绕“圈、链、群”批量开展融资,精准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成长。截至目前,南京银行服务个体工商户数量超5万户,贷款累计投放超100亿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南京银行
击败了5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7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61.46亿股,占流通A股66.7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9.32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