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久物流出席全国工商联物流业委员会2024年度全体会议

2024-04-10 15:41:36 来源: 长久物流官微

  全国工商联物流业委员会2024年度全体会议日前在湖南省岳阳市召开,会议主题为“新通道、新伙伴、新机遇”。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分析了物流业发展的趋势,总结了物流业委员会2023年工作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肯定了物流业委员会成立两年以来的工作,对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委员们分享了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的体会,交流了对国际国内物流产业发展的趋势研判,对企业及物流行业发展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出了应对策略和举措。

  长久物流603569)企管中心负责人易国胜代表公司出席本次会议,并进行主题分享。回顾过去一年,在汽车产业变革浪潮下,我们经历了风雨的洗礼,感受到突破创新的机遇与宏观变局的挑战,也再次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在新经济常态下的创新活力和自主崛起,并欣喜于全球化布局下的销量突破和产业融合。2023年,得益于疫情影响消退以及新能源汽车出口、商用车高速增长的助推,中国汽车销量迎来了3009.4万辆新高点,同比增长12%。

  在汽车市场方面,全球汽车市场正在加速恢复,但是国内汽车市场正在经历从增量到存量市场转变;汽车物流行业方面,头部企业积极布局国际运力与能力,细分领域多家公司登陆资本市场,行业竞争加剧,服务质量要求不断提升。这些变化对品牌车企、上下游的零部件供应商、经销商和物流服务商等带来了内外压力。行业内卷,经营承压,形势逼人,催人奋进。同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汽车产业的“智能化下半场”,变革升级、模式创新、格局重塑和效率卓越将是未来的趋势和主线,积极拥抱变化,坚持数字化变革才是汽车物流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前提和保障。

  易总进一步介绍了长久物流在这变革背景下的转型,2023年长久物流根据战略规划,在深耕传统整车业务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国际业务、新能源业务拓展力度。国内整车业务方面,发挥原有的领先优势,精益求精,打造第三方整车物流整合服务商;国际跨境业务方面,稳健拓展新的运输方式、新的运力资源,打造国际汽车物流一体化服务商;新能源业务方面,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差异化竞争,打造动力电池回收综合利用及储能产业全产业链闭环,助力弱电网地区电气化进程。2024年公司也将继续拥抱产业变化,不断调整客户结构,精细化运营,提升运力保障能力,开拓业务模式,加速新能源产能落地,探索研发新产品,并加快海外布局。也期待工商联物流业委员会能够继续发挥在物流行业中的指导引导服务作用,为物流从业企业提供良好的沟通平台,增进物流企业相互之间的交流,促进产业链协同,加快物流行业的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长久物流
击败了47%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正处于反弹阶段。
长期趋势已有5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56亿股,占流通A股75.4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9.13元。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不佳,但多数机构认为该股有长期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