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石集团数字孪生车间获进展

2024-04-10 15:41:59 来源: 中国化工报

  中化新网讯 近日,从兰石重装603169)炼化公司传出消息,该公司数字孪生车间项目历经一年的研发、建设和应用,已构建9个模块,不仅覆盖了生产、用能、安全、销售、交付等关键环节,还实现了各环节的高效协同与智能化管理。

  据介绍,生产管理人员可利用数字孪生车间系统,实时监测电压、电流状态,准确判断生产过程是否合格、是否处于安全生产状态等,助力解决物的不安全状态问题。同时,该车间系统还能够自动记录异常数据,一旦产品出现问题,可追溯到具体哪个生产环节偏离了工艺参数。对于可能存在的生产问题,管理人员可将问题反馈到工艺编制人员,进而优化生产工艺,实现对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

  为实现安全生产,数字孪生车间设计了动态捕捉模块,在生产车间的危险区域设定了电子围栏,一旦人员或设备进入被限定的区域,以及发现人不戴安全帽、工服穿戴不合规定等问题,系统会立即触发报警机制,助力解决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及管理缺陷等问题,有效预防潜在的安全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兰石重装
击败了44%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4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7.41亿股,占流通A股56.76%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29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