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石化业绩翻倍破纪录,炼油盈利激增,化工板块迎暖风,股东回报超50%

2024-04-10 16:44:24 来源: 和讯网

  和讯为您带来最新券商看点,供您参考:

  恒力石化业绩大幅增长

  恒力石化600346)2023年全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特别是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四倍。

  炼油板块盈利能力提升

  2023年,成品油裂解价差保持较高水平,PX-原油价差同比上涨,恒力石化炼油板块盈利能力得到显著修复。

  化工板块有望回暖

  尽管烯烃类化工品需求仍在磨底,但整体呈现回暖趋势,聚烯烃-原油价差同比增加,PTA-PX价差同比收窄,化工板块业绩预期将得到修复。

  公司重视股东回报

  恒力石化宣布2023年度现金分红比例超过50%,现金分红总额达到38.72亿元,股息率约为3.80%,显示公司对股东回报的重视。

  未来发展信心

  公司提出“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展现了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风险提示

  需注意原油价格变动、终端需求不景气、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美元汇率波动和不可抗力等因素可能对公司业绩造成影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恒力石化
击败了77%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62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9.09亿股,占流通A股69.74%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5.61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