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龙泉股份:立足水利、市政、石化、核电四大核心业务领域 逐步向综合型技术与服务商转型

2024-04-10 17:54:54 来源: 全景网

  龙泉股份002671)2023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4月10日在全景路演举行。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付波,独立董事钟宇,董事会秘书李文波,财务负责人方林擎出席此次业绩说明会,并与投资者进行实时在线交流。

  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14%。其中,PCCP等管道业务收入8.7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78.94%,同比增长0.66%;金属管件业务收入2.20亿元,占营业收入的19.84%,同比增长111.77%。

  对于稳中向好的业绩表现,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付波在业绩会上表示,公司2023年度业务订单执行情况较好,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1%,且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3%;同时2023年度处置子公司损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等事项对公司业绩的影响较去年同期减小,故本年度净利润整体较去年增长较多。

  据悉,去年公司及子公司累计新签供货合同约23.21亿元。付波进一步指出,截至2023年年末,公司及子公司已执行尚未履行完毕及已签订待执行订单金额合计约17.48亿元。包括《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PCCP管材采购03标合同》,“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PCCP管及管件买卖合同》,《某工程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采购I标合同》,某工程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采购二标《合同协议书》等产品供货合同,上述合同的履行预计对供货期间内公司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付波称,“公司将立足于水利、市政、石化、核电四大核心业务领域,围绕工业流体控制产业链延伸产品,拓展监测检测服务领域,为客户提供更为广泛的产品和服务,向综合型的技术与服务商转型。”

  作为国内较早开始从事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生产的企业之一,多年来,龙泉股份稳居我国PCCP行业第一集团行列,通过成功中标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湖北省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福建省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引绰济辽工程、滇中引水工程、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等国内一系列标志性引水输水工程管材供应合同,在行业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研发工作的开展,通过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在产品设备研发、管网检测监测等方面进行了持续性的创新工作。

  谈及去年公司研发相关工作时,董事会秘书李文波表示,2023年,公司在高工压管道产品研发、管道制造全流程数字智慧平台建设、车间工序生产自动化等方面进行投入。此外,公司还被认定为“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李文波同时指出,未来,公司将结合自身战略发展方向,适时加大研发投入,助力公司业务转型发展。

  了解业绩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龙泉股份
击败了40%的股票
短期趋势前期的强势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及时卖出股票为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33亿股,占流通A股42.0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15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