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造船模拟搭载技术攻关取得突破

2024-04-10 18:46:18 来源: 中国重工官微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国重工601989)子公司北海造船精心策划实施,5500TEU集装箱船探索运用模拟搭载技术,实现巨型环段定位高效搭载,搭载吊装效率提升50%以上,解决一体化建造中的难题。

  5500TEU集装箱船是达飞海运集团与北海造船首次合作的新造船项目,该系列新造船包含10艘船舶,目前已成功交付一艘。在船舶建造过程中,坞内吊装效率不高是目前北海造船的瓶颈,造船精度管理是提升坞内吊装效率的关键。大型集装箱船环段搭载过程中,高精度的定位要求以及吊装时间均对船坞周期产生重要影响。采用模拟搭载技术可以对分段预搭载进行精确模拟,提前进行总段段差余量预修正,实现无余量搭载的目标。

  采用精度模拟搭载预修切技术后,搭载吊装效率提升50%以上,极大缩短搭载定位时间,大幅提高生产效率,为集装箱船全面提速和高效建造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北海造船将重点围绕提高龙门吊使用效率和缩短船坞周期开展工作,特别是将在系列船舶产品上不断进行总结优化,进一步提升精细化和科学化管理水平,高质量实现能力与效益稳步提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中国重工
击败了51%的股票
短期趋势前期的强势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及时卖出股票为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9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42.54亿股,占流通A股64.54%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78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