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药业获12家机构调研:公司一直都在积极开展BD工作,2023年、2024年公司在医药领域均有小的项目投资(附调研问答)

2024-04-10 19:07:14 来源: 同花顺iNews

  西藏药业600211)4月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31日接受1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2024年一季度新活素销量情况及未来发展预期

  答:根据以往销售情况来看,每月、每季度存在销售波动属正常现象,从全年的销售情况来看新活素的发展趋势会更加准确。一季度具体销售数据还在统计中。根据公司2024年的业绩指引,预计新活素全年销量将会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

  问:公司后续的分红计划

  答:近年来公司发展良好,现金流充足,一直都在积极回馈投资者。自2012年以来公司每年现金分红比例均超过当年净利润的30%,其中2022年度现金分红比例50.02%;2023年度现金分红比例60.02%,且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3股。将来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后续发展的情况下,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现金分红频次,制定并实施积极的现金分红方案。

  问:公司BD进展和方向

  答:公司一直都在积极开展BD工作,2023年、2024年公司在医药领域均有小的项目投资;公司目前现金流充足,按照公司战略规划,将来发展仍以高科技生物领域为主,主要是通过购买、联合研发等多种方式来扩充产品线,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

  问:2023年年报中涉及几项大的资产处理后,2024年公司还存在哪些减值风险

  答:公司每年会在资产负债表日进行减值测试,判断该项资产是否存在减值迹象,并根据测试情况决定该年度是否减值。2023年,公司根据第三方评估结果,对依姆多无形资产进行了减值处理,此次减值后,依姆多账面金额剩余2,300万美元,剩余摊销年限12余年,预计该项资产在2024年大幅减值的可能性很小;公司在上海建设的疫苗生产线目前已达到可使用状态,根据2023年资产评估显示,该生产线目前不存在减值风险;公司持有的斯微股权因其公允价值变动,在2023年年报中的账面价值为1000万元,该项股权资产未来对公司业绩不会造成重大负面影响。 综上,对公司影响较大的减值因素基本消除,为公司实现业绩增长奠定了基础。

  问:政府扶持资金是否每年都有

  答:在政策未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每年都有,政府扶持资金是对西藏实体产业的大力支持,与公司在藏纳税、投资等因素相关,具体金额及到账时间不确定;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
国金基金基金公司--
安信基金基金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
国盛证券证券公司--
平安证券证券公司--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
西南证券证券公司--
太平资管保险公司--
信达澳亚其他--
怀新投资其他--
西部利得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西藏药业
击败了82%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57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66亿股,占流通A股67.1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6.66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