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颖电子获20家机构调研:公司车规产品已流片成功,通过AECQ100认证,并有销量销售。导入验证周期长(附调研问答)

2024-04-11 07:25:01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中颖电子300327)4月1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4月9日接受20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产品在节能减排,能效提升上是否有布局考虑

  答:变频电机比定频会更省电,加大变频电机使用比例有利于节能减排。从趋势看,国内空调中变频空调的渗透率会提高。节能减排、能效提升对MCU产品设计会有相关要求,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产品竞争力。

  问:家电客户今年二季度市场情况

  答:公司也没有市场预见能力,终端消费的需求反馈到芯片销售端是滞后的。公司的销售增减,一般会受客户的备货生产计划与真实市场需求产生滞后性的增减。

  问:AMOLED显示驱动芯片情况

  答:MOELED显示驱动芯片目前针对手机品牌做推广,手机品牌对我们诉求高,已导入产品验证。市场体量大。当前的目标品牌客户主要集中在国民机种。AMOELED的毛利率今年同比预计应能改善。

  问:和晶圆厂签订长期产能协议相关情况

  答:有执行。根据形势发展的变化,公司和供应商积极协商,力争降低采购成本,相关的协商在进行中。

  问:今年公司产品价格是否有变化

  答:今年产品价格年初调降了一些,总体上后期预计平稳。

  问:前年单一质量事故的处理进展情况

  答:给客户端的赔偿款,以及供应商对公司的赔偿都已处理完毕。得到了客户的理解,合作关系没有中断,一直在进行。

  问:市场增长趋势情况

  答:预计今年是温和的增速。

  问:今年公司费用情况

  答:费用率今年会维持稳定,研发人员预计变动不大。研发人员今年同比有小幅成长。

  问:公司车规MCU情况

  答:车规产品已流片成功,通过AECQ100认证,并有销量销售。导入验证周期长。主要用于车身控制,例如扇热风扇,车窗控制等。

  问:家电市场的周期性和复苏情况

  答:今年市场复苏主要原因是客户端没有多余库存,渠道的库存合理。预计是缓慢复苏的过程。消费市场在恢复,海外市场在修复。

  问:今年公司产品预计销售增长情况

  答:有两位数的销售增长。

  问:白电领域的竞争对手有哪些

  答:白电领域的竞争对手主要是瑞萨和英飞凌。国产替代的市场空间较大,对公司来说是增长的机遇和潜力所在;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银基金基金公司--
农银汇理基金基金公司--
太平基金基金公司--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
恒越基金基金公司--
海南稻荷基金基金公司--
金鹰基金基金公司--
长城基金基金公司--
华鑫证券证券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公司--
西部自营证券公司--
彤源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敦和阳光私募机构--
人保资产保险公司--
中泰电子其他--
中银电子其他--
国泰资管其他--
开源电子其他--
德邦电子其他--
银叶投资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中颖电子
击败了76%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12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44亿股,占流通A股42.66%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9.74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