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银消费金融总资产同比增长462%至456亿 拟增资至45亿元

2024-04-11 10:54:2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利好

  4月11日讯历经“易主”与“更名”后的宁银消费金融,业绩实现了大幅突破。日前,宁波银行002142)发布2023年财报,其中披露了宁银消费金融的相关数据。

  由财报可见,宁银消费金融实现了总资产翻倍、净资产翻倍。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末,宁银消费金融总资产456.71亿元,同比增长462.96%(其中,贷款余额达到421亿元,同比增长486%);其净资产48.69亿元,同比增长317.22%。

  在经营效益上,宁银消费金融也实现了营收、净利的双双增长。期内其实现营收18.02亿元,同比增长193.96%;实现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676.92%。

  结合目前已经披露数据,记者简单对比发现,宁银消费金融在总资产规模上已经超越中原消费金融(361亿元),在贷款余额上已经超越平安消费金融(371亿元)、海尔消费金融(255.28亿元),总资产和净利润双重指标上远超小米消费金融、阳光消费金融等。

  目前宁银消费金融的主要产品为“惠您贷”“白领融”。报告显示,宁银消费金融打造了自营产品“惠您贷”,满足新市民群体的消费金融需要;特别通过深化金融科技运用,不断提升系统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助力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宁银消费金融的前身为华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12月,宁波银行通过竞拍获得原华融消费金融70%股权。半年多后,即2022年7月25日,宁波银行又受让安徽新安资产持有的华融消费金融股份,宁波银行持股比例随后增至76.67%。2023年7月,宁银消费金融注册资本从9亿元增加至29.1亿元,宁波银行的持股比例达92.79%。

  而在4月9日晚间,宁波银行再次发布公告称,拟与宁波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对宁银消费金融共同增资。其中,宁波银行拟出资金额12.26亿元。

  本次增资完成后,预计宁银消费金融注册资本将增至45亿元,宁波银行对宁银消费金融的持股比例将调整至75.33%,而新引入的宁波金控将持有宁银消费金融20%股份。

  素喜智研高级研究员苏筱芮表示,宁银消费金融近期的增资,是消费金融公司针对业务拓展需求及发展前景开展的常见动作,一方面可以完善公司治理、提升品牌知名度,另一方面也能够通过增资补血来增强风险抵御能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宁波银行
击败了74%的股票
短期趋势市场单边上涨中,可短期持有为主,小心回调。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717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4.97亿股,占流通A股68.9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2.96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