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电气:2023年净利润同比大增近3倍

2024-04-11 13:55:07 来源: 中证网
利好

  讯(王珞)平高电气600312)4月10日晚公布年报。公告显示,2023年,公司经营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态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77亿元,同比增长19.44%;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8.16亿元,同比增长284.47%。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大增678.18%。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12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高压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1.56亿元,同比增长23.67%,盈利能力、核心竞争力、行业引领力持续提升。配电网业务深入实施“四个狠抓一个强化”工作方案,通过实施技术标准化降本增效、优化产业结构等措施,效率效益实现新提升,整体毛利率同比提升5.26个百分点,天津平高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3年,公司11项新产品(技术)通过国家级鉴定,7项国际领先。牵头或参与制定的4项国家标准、2项团体标准发布。荣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11项,其中特等奖、一等奖等重大荣誉3项,创历史最佳。两种产品入选国家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名单。成功研制国际首台550千伏高速断路器、国内首台±800千伏直流高速开关、550千伏80千安大容量开关等高端装备并实现工程应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国际首台252千伏真空柱式断路器通过全部型式试验。完成一二次深度融合配电开关及国产化平台配电智能终端研发。国内首套一二次融合环保环网柜通过国网技术符合性审查。攻克550千伏方形绝缘拉杆自制核心技术。

  2023年,公司坚持全员营销理念,试点推进营销体系变革,优化调整营销策略,健全激励考核机制,有力推动多元市场全面突破、合同结构持续改善、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电网市场龙头地位持续巩固,新签合同同比增长44.20%。特高压专项招标、国网集招所投标段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配网协议库存14个省份所投标段占有率保持领先,17个省份中标额同比实现增长,价值链高端产品合同持续提升。国内网外市场多点开花,保持稳定增长。国际市场稳步拓展,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170千伏HGIS、24千伏充气柜等真空环保系列产品通过TCA认证,签订24-36千伏环网柜产品单笔最大海外订单,占领欧洲高端市场新高地。聘请外部咨询机构参与项目风控,签订印尼南苏电气一体化等工程合同,实现市场新突破。

  公司提出的2024年经营计划是,实现营业收入120亿元-130亿元,主要工作包括八个“一流”:在全面提升运营质效上勇创一流,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勇创一流,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上勇创一流,在打造市场营销高地上勇创一流,在强化履约服务保障上勇创一流,在夯实安全发展根基上勇创一流,在推动改革深化提升上勇创一流,在扛稳管党治党责任上勇创一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平高电气
击败了29%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56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9.22亿股,占流通A股67.94%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4.94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