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河环保涉公司控制权拟变更事项再收关注函

2024-04-11 14:46:2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4月11日讯今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先河环保300137)下发关注函。

  据关注函,4月10日晚间,先河环保披露了《关于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暨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等公告。公告称,先河环保控股股东青岛清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清利”)的股东已解除与山东微网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微网”)于2024年1月签署的股权收购协议,并与姚国瑞等签署新股权收购协议,拟将所持青岛清利全部股权转让给姚国瑞,交易完成后,姚国瑞将直接持有青岛清利100%股权;同时,李玉国拟将5566万股公司股份分两次转让给姚国瑞,且李玉国将与青岛清利继续保持一致行动,直至其向姚国瑞完成第二批标股份转让过户,上述第二批股份转让过户完成之次日起的18个月内,李玉国将不再与青岛清利保持一致行动,转为与姚国瑞保持一致行动。

  相关交易完成后,姚国瑞将以直接及间接持有、接受表决权委托的方式控制公司6865.84万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占目前公司总股份的12.80%,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对此,深交所要求先河环保进一步核实说明姚国瑞本次拟收购公司的目的及原因,其是否与李建坤、公司原实控人张菊军或其他相关主体等存在关联关系;补充说明姚国瑞本次拟收购公司的具体资金来源及履约保障措施。

  此外,先河环保在公告中提到“收购方姚国瑞已聘请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邦证券”)为其本次收购公司控制权事项提供财务顾问服务并根据监管要求出具相关核查意见,目前相关核查意见暂未出具,公司将积极关注该事项进展并督促其根据监管要求履行相应信息披露义务”。

  然而,深交所关注函显示,2024年4月11日凌晨,深交所收到德邦证券的情况报告,称德邦证券“并未与姚国瑞签订相关聘用协议,亦未出具任何相关核查意见,该收购相关财务顾问事项亦未在公司内部完成立项程序”。对此,深交所要求先河环保立即核实德邦证券所反映情况是否属实,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存在所披露信息不真实、不准确的情况。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先河环保
击败了55%的股票
短期趋势盘整震荡中,短期不宜操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153.51万股,占流通A股6.04%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41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