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市场认可度继续提升 华明装备2023年营收、净利均创历史新高

2024-04-11 15:02:04 来源: 全景网
利好

  变压器分接开关龙头华明装备002270)披露2023年年报。得益于公司核心业务电力设备业务的行业景气度不断上升,产品需求快速提高,公司去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去年以来,华明装备分接开关产品的市场认可度进一步提升。在特高压领域,公司与客户签订特高压产品批量化销售商业合同;公司参与研制的特高压分接开关被国家能源局列为第三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名单;分接开关产品首次被应用于国内核电领域;首台套115kV移相变压器分接开关实现正式投运等,上述成果的取得都充分表明公司在分接开关领域的技术实力在不断增强。

  在国内电网投资、工业用电、海外市场等领域需求持续增长的带动下,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9.61亿元,同比增长14.57%。其中,电力设备业务营业收入达到16.25亿元,同比增长20.4%。此外,分接开关海外市场直接出口收入达2.42亿元,同比增长72%。数控设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2亿元,同比增加7.69%;电力工程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检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7亿元。

  在利润端,2023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2亿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90%和46.48%。

  作为国内唯一拥有两大全产业链生产基地的分接开关制造企业,华明装备出货量居国内第一、全球第二。公司深耕变压器分接开关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全生命周期的运维检修,新能源电站的承包、设计施工和运维,成套数控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领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华明装备
击败了39%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1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32亿股,占流通A股56.84%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0.31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