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旺达获22家机构调研:公司动力电池板块主要客户为海内外头部车企以及新兴的造车新势力,国内客户包括吉利、东风、上汽、理想等,海外客户包括雷诺、日产等(附调研问答)

2024-04-11 18:31:47 来源: 同花顺iNews

  欣旺达300207)4月1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4月10日接受2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AI的发展对公司消费电池业务是否有提升

  答:随着AI大模型时代的到来,预计未来会给手机、电脑PC带来换机潮,进而带来销量的提升。AI作为个人助理在手机上的应用,也会 带动耳机、手表等智能硬件产品的发展。公司将积极配合客户需求,研发适用于客户各类机型的消费手机电池,为公司的持续业绩增长提供保障。

  问:目前公司有无钴酸锂在无人飞机电池上的应用技术

  答:公司目前有在钴酸锂无人机电池上的开发,目前正在与客户进行联合开发。公司看好未来无人飞机电池的广阔市场空间。

  问:如何看待硅负极电池以及介绍一下公司在硅负极电池上的进展

  答:硅负极电池能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解决耗电快的问题,是未来手机电池发展的重要方向。公司具备消费类硅负极电池研发、生产能力,并且已于2023年实现量产。

  问:介绍一下2023年动力电池主要的客户构成

  答:公司动力电池板块主要客户为海内外头部车企以及新兴的造车新势力,国内客户包括吉利、东风、上汽、理想等,海外客户包括雷诺、日产等。此外,公司也获得了沃尔沃、德国大众等客户定点。公司会继续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争取与更多优质客户展开合作,实现业绩方面的稳定增长。

  问:公司消费类电池业务毛利率增加的原因

  答:2023年公司消费类电池业务毛利率为14.91%,同比增长1.12%,主要原因为公司电芯自供率提升。未来公司将持续创新,增加公司消费电芯在客户产品的份额,进一步提升电芯自供率,进而提升自身的盈利能力。

  问:公司的回购进度如何

  答:从2023年8月至今,公司连续发布两次回购方案。公司分别于2023年8月28日、2023年9月1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五次会议、2023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公司股份的方案。截至2024年3月14日,该回购方案已实施完毕。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累计回购股份14,601,258股。公司分别于2024年2月7日、2024年2月2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202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再次回购公司股份的方案,该方案暂未实施,公司将择机进行回购;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
世纪证券证券公司--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
华安证券证券公司--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
华福证券证券公司--
华西证券证券公司--
国海证券证券公司--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
太平洋证券证券公司--
山西证券证券公司--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
民生证券证券公司--
西部证券证券公司--
财通证券证券公司--
大家资产保险公司--
摩根大通海外机构--
野村国际海外机构--
瑞士银行QFII--
三峡资本其他--
中泰电子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欣旺达
击败了95%的股票
短期趋势短期的强势行情可能结束,投资者及时短线卖出、离场观望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77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22亿股,占流通A股18.6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5.19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